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孔子雕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雕像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進學校大門,便可以看見一座雕像,我一眼就認出那是孔子的雕像。它由三塊巨大的青石組成,這些青石是從外地由三輛大卡車運到離石師專的,然後又由兩輛大吊車吊到已經修好的地基上,價值好幾萬呢! 

  他穿着灰白的衣服,頭上用布包着,還有着長長的白鬍子,手裡捧着一本竹笠書,彬彬有禮。他雙眼炯炯有神,緊合著嘴巴,嚴肅的看着前方,好象觀察着大家的言行。在他背後是一座用青石雕成的山,山後面寫着:孔子(公園前551年—前479年),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派創始人…… 

  雕像的地基是黑色的,周圍有四個台階,每個台階有四個梯子,意思是讓他的學生從四面八方湧來。周圍還有四個扇形的花壇,裡面種有紅顏色的紅葉小檗,還有綠色的小草。 

  在雕像周圍,還安裝有夜燈,它的用途就是在夜間照明,把孔子像照的明明亮亮,讓人們在晚上也能清楚的看見他。 

  把孔子雕像建築在校門的正前方,也正是為了讓大家一進校門就以看見他,讓同學們向他學習。 

  多麼偉大的孔子啊!

您正在瀏覽: 孔子雕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雕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