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孔子聊聊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孔子聊聊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和孔子聊聊天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六(4)班 葉一帆 

  “太棒了!”聽說媽媽明天要帶我去孔廟玩,我興奮得到半夜才睡着。 

迷迷糊糊中,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啊!孔子!”只見孔子正和他的弟子子路在喝酒。於是我便走過去,誠懇地說:“久聞先生大名,此次謁見,想請教先生幾個問題。”“先生不必客氣,快快請坐吧!”我們倆禮讓一番后,便坐在椅子上,談論起事情來。 

  我裝出一副為難的樣子,問道:“先生,我有一難題請求先生解答。”孔子很豪爽地說:“行!”“沒錯!”子路也應道。於是,我裝出一副嚴肅的樣子,說道:“先生,什麼破了比不破要好?”孔子沉思了一會兒,喃喃自語道:“碗破?碎碎平安!可總是沒破的好啊?……” 

  子路見狀,問道:“先生,你是不是問錯了?”我一口咬定:“沒問錯!”孔子絞盡腦汁也沒想出來,便懇切地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先生,告訴我吧!”子路也應聲附和道:“對啊!對啊!”“咳咳——!答案就是破案!”孔子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看來先生您就是我的老師了!”“不敢當!不敢當!”我口上應着,心裡卻樂開了花:“哇!我竟然成了孔子的老師!太棒了!” 

  “一帆!出發去孔廟了!”媽媽喊道,我馬上穿好衣服,向門外奔去……剛才我在哪兒呢?

您正在瀏覽: 和孔子聊聊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孔子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