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仰望星辰,童年的感動總會悄然浮現,讓我潸然淚下。

  ——題記

  月明星稀,是否是你在牽挂?秋風拂面,是否是你在問候?滿地銀輝,是否是你同我一樣在默默祝福?

  深邃的夜空中,點點繁星代表什麼?我隱約沉浸到了那最亮的一顆……

  沉悶的夏日,瓢潑的大雨狂暴地肆略着大地,垂下千萬條晶瑩的珠簾,望着窗外雨意不止,聽着上空雷鳴不消,剛掃完教室清潔的我站在校門口,不知如何是好。等待吧,也只有等那傾盆大雨稍停下來了。只是,望着被烏雲壓得越來越黑,越來越沉重的天空時,我的心也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

  淺藍的,淡淡的,像那晴空的顏色,一團小點從雨中向我這邊移動着,漸漸地,近了,近了,直到那藍色出現在我眼前。

  垂落的髮絲因奔跑而略顯凌亂,打濕的睫毛因雨水而變得修長,蒼白的臉龐掩飾不了你的虛弱。世界那麼安靜,雨滴的聲音化為了你急促的呼吸。

  修長卻冰涼,你那隻手拉住我,為我撐起淡藍的傘,撐起了一片暖天。

  在大雨中,我們一起奔跑着。傘,總是太小,你露出的手臂已有豆大的汗珠在流淌。地面的泥漿,濺得我們的褲腳滿是污水,但是,我和你,都不曾停歇。

  夜幕,已緩緩降臨,雨卻還是頑固的,在暮色中呻吟着。好漫長,好漫長,就像是一個世紀。

  終於,到了我家樓下,看着屋內透出的亮光,我不禁輕鬆地一笑。隨後,你舉起傘,匆匆趕回你的家,讓我來不及道一聲謝。街道上的霓虹燈,因在大雨的潑灑下,顯得朦朧,清晰的,唯有你歪歪斜斜的背影……

  光陰荏苒,年華易逝。如今,我們都已經告別了童年,跨過了青春的門檻。朋友,曾記得,你告訴我,要學會堅強。如今我明白,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因為我不曾忘卻,你給我的愛讓我無數次地感動,讓我無數次地潸然淚下……

  今晚,坐在屋頂,仰望星辰。我知道在那星星的眼睛里,是我們互相深深的祝福,那樣純粹,美好。

  風蕭蕭兮,淚連連,坐觀星辰難入眠。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