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抱自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自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學習枯燥、身體疲憊時,我就會來到楊柳旁、花草間體味大自然的曼妙。清新的泥土香,涼爽的和風,以及遠處那琅琅的青山,無不是大自然美麗的結晶。沉溺其中,與大自然盡情地擁抱,我會獲得心靈的休憩,生命的陶醉……

  漫漫紅塵里,飄飄天地間。從古至今,自然美一直是仁人志士、詩人飲者追逐的一大樂事。古人“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的玄妙;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瀟洒,無不道盡自然之美那簡簡單單、平平淡淡而又充盈哲理的美麗。於是,自然就這樣融於了一個人,一個民族,一種文化中去,流蕩在人類代代相傳的血液中。

  張潮《幽夢影》中有言:“菊以淵明為知己,梅以和靖為知己,竹以子猷為知己。”辛棄疾也曾說過:“自有淵明方有菊,若無和靖即無梅。”我想,正是菊花的隱逸,梅花的傲骨,竹子的虛心才可得到淵明、和靖、子猷來自靈魂深處的愛,而他們卻也正在不知覺中塑造了菊、梅、竹各自不同的品性。在這裡,擁抱自然,已不僅僅是一種心與心的交流,一種榮辱與共的知己感,而是成了一種對自然美的塑造,成了傳播自然之美的使者。

  我不由感覺到了擁抱自然的那種高潔與神聖來。擁抱自然,是對一種意境的細膩品味,是對一種人生的執著追求,是對一種希望的深切感受。自然之美滌盪人的靈魂,而人何嘗不是在為其增添一縷光澤。

  這時,我想起了那種迷人的感受。

  面對朝陽時心裡絲絲的溫暖,仰望星空時心裡不可抑制的神聖。這一切非自然不能傳其生動,非體味不能盡其玄妙。

  那就讓我們擁抱自然吧!

  讓質樸純真長存於心;

  讓玄妙深邃明之於世;擁抱自然,便是擁抱這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擁抱自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