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桂 花 

  桂林市二附中 初(99)班 將睿 

  周敦頤曾動情地說過:“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但桂花聚集了它們所有的大成,是花中的魁首。 

  我是桂林人,自然每每到了秋天,我都能看見那金燦燦的桂花,聽到那桂花的絮語,聞到那淡淡的花香。難道這不是一種享受嗎?伴着秋雨,它在雨中盡情開放,猶如秋姑娘手中的針線,一針針,一線線,一點點地綉出了那小而有致的桂花。在這幅畫卷中,金燦燦的桂花雖多,但不刺眼,雖小但很大氣。 

  我家門前也有幾株桂花樹。我每放學回來都要在樹下“裝模作樣”地聞一會兒桂花香才肯走。秋天,樹上成千成百的桂花,風兒吹過,下起了桂花雨,金燦燦的。小時候,外婆會到院里撿些桂花,再自己加工一下,放在冰箱里儲存。於是,在沒有桂花飄香的季節里,我也能吃到那沾滿桂香的桂花糕,湯圓炸餅和西米露…… 

  一次,在外婆采桂花時,我輕輕地撿起地上的一朵桂花,柔軟的桂花被我稍一捏就變成了好幾瓣。金黃色的桂花每朵大約有四片花瓣一枝一枝在樹上開着。數十枝花聚成一簇,成千上萬簇花掛滿一樹。盛開之時,滿樹披滿金紗,那米粒般大小的桂花讓人見了就想深呼吸。 

  桂花小而黃,美而香,雖然沒有牡丹的艷麗和張揚。但在美好的夜晚,它驅趕走了夏日的悶熱,把一絲絲清涼的幽香送進人們的嘴裡。伴人們進入美好的夢鄉…… 

 秋天,桂最美,正如呂聲之所說:“獨佔三秋壓眾芳,問誇橘綠與橙黃。”果真如此。有時,我就讚歎,不知是上天賜給了秋什麼樣的神力把桂林的桂花裝點得如此如詩如畫! 

  桂林,桂林,桂花成林。桂花是一首詩;桂花是秋的絕世佳作;桂林花桂林魅眼;桂花是天地間最動聽的一首樂章;桂花是一位美麗天使的化身。 

飛 此時,窗外又下起了桂花雨,我不禁打開了窗子,一絲絲淡淡的桂香飄了進來,很美,很甜。 

  (桂林市鷹騰作文供稿)

您正在瀏覽: 桂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