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金秋之月,桂花之月。今天,我情不自禁地欣賞了一番桂花盛宴。

  我來到一棵桂花樹前,一陣清風迎面吹來,夾雜着桂花那淡淡的香,鑽進我的鼻腔,使整個人都陶醉其中。

  那種桂花呈淡黃色,有四片花瓣,青色的花梗,極為協調。這種桂花很是嬌小,單朵單朵的,你絕對找不出來,所以,它們往往十幾朵、甚至幾十朵呆在一起的。一簇一簇的,美麗、淡雅。

  我發現周圍的人一個個在減少,便拉住一個人問:“你們去幹什麼?”那個人興奮地說:“我們去看金桂。”什麼?有金桂,聽到這兩個字,我的眼前一亮,也不顧眼前的人,一陣風似的向金桂所在地跑去。到了金桂不遠處,我變慢了下來,因為一陣濃稠的香氣以撲面而來,全身沐浴在這濃稠的香氣中,彷彿一天的疲勞和煩悶都消失殆盡,只留下全身的好心情。

  在金桂面前站定,那一顆顆黃金似的桂花為已經暗了不少的天,增添了一抹亮色。金桂依然是四瓣,而花瓣卻很厚,而且呈凹狀。金桂的梗是褐色的,這樣的梗,到有一股謙虛的品質噴薄而出。

  雪桂的出現又奪走了我的注意力,雪桂的香氣也十分的淡,卻有一股圓月的氣息,清幽、典雅,聞着這種味道,使我不禁想起在家的父母,一股思戀之情呼之欲出。

  雪桂的花瓣更為嬌小,花瓣薄,給人一種想要呵護它的感覺。花梗是接近白色的,而花瓣卻是雪白的,從遠處看,花梗與花都融為一體了。這種雪桂就像雪花一樣美麗,一樣令人喜愛。

  上課鈴響了,我不舍地告別這場桂花宴,而這時,一場清風把三種桂花的香氣送到我面前,像是與我揮手道別。

  月亮出來了,皎潔的月光照在桂樹上,鏡頭似乎定格在那一刻,何其美好!

 湖北宜昌宜都市宜都市潘家灣民族中學初一:劉洛洛

您正在瀏覽: 桂花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