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月桂花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桂花香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八月的江南,到處瀰漫著桂花的香味。無論是大街小巷,還是林間小路,都有“桂花仙子”的身影,令人陶醉……

  乘着秋高氣爽的一天,我約着同學特意去桂花園觀賞那美麗的桂花。還未踏入園中,那桂花的醇香,便若有似無地飄來,給原本美麗的桂花增添了更加迷人的風采。我迫不及待走進桂花園。

  哇!眼前簡直就是“桂花仙子的夢幻仙境”,粗黑健壯的樹榦,墨綠色的樹枝。樹榦上有一點一點的黑斑,還有一卷一卷的花紋,桂花樹的皮很粗糙,像歷經了艱辛萬苦似的。翠綠油亮的葉子,層層疊疊,濃濃密密,舒展着綠色的生機。鵝黃色的花朵似一粒粒米粒,淡淡然然,婉約靜謐,讓人愛不釋手。淡黃色的花小而緊密,嬌巧而別緻,默默地綻放在秋日的陽光下,真惹人憐愛。

  也許是桂花的撲實和無華,不驕不躁的品行,溫柔淡雅的性格吸引了前來的遊客,使他們對桂花嘖嘖讚歎。而我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其中,彷彿這個世界,只有我和它……

  聞着桂花的香氣,看着花瓣的飄落,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媽媽常常為我做那美味得令人垂涎三尺的桂花糕。

  兒時,每當八月桂花盛開的時候,媽媽總拉着我,來到院子的桂花樹下。那桂花散發著淡淡的幽香,誘惑着我。這時,媽媽對我說:“雯雯啊,幫媽媽打桂花好不好?媽媽做桂花糕給你吃。”我的心一下子雀躍了起來,賣力地拍打着桂花樹。很快,金燦燦的桂花就把籃子給蓋得滿滿的,摸下去濕漉漉的,軟軟的,聞起來是香香的。接着,我一臉興奮地看着媽媽做桂花糕的過程,只見,她把桂花中的髒東西一一衝去,把桂花洗乾淨后,放在另一個事先清洗過的篩子中。放至陽光下把桂花晒乾、蜜好。帶着激動又迫切的心情等了幾天後,媽媽把桂花重新拿出來,放在糯米粉、梗米粉中,加糖、加水,攪拌,切成一塊又一塊,有規則的菱形!

  放在蒸籠中,進行着桂花糕的最後一步。那個時候,我便什麼事情也不做,靜靜地坐在爐子前,雙眼緊盯着蒸籠中的桂花糕,,心中卻已經想象出桂花糕的美味誘人了……隨着時間的推移,桂花的香氣從蒸籠中飄出來了!而我的心彷彿也隨着着香氣一起飄了起來。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桂花糕出爐了!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喜悅,朝媽媽又喊又叫。終於,桂花糕被從蒸籠中拿了出來,那一陣一陣的香氣迎面而來!我不顧三七二十一,輕輕而又大大的咬了一口,前所未有的酥軟,桂花的香甜,真是油潤不膩,入口不澀,吞咽酥滑,甜中有咸,香裡帶涼吶!

  回憶起桂花糕的酥軟,香甜,我不禁咽了咽口水。眼前彷彿又出現媽媽和我一起拍打桂花樹的情景,突然之間鼻子酸酸的很想媽媽,我告別同學,我要趕回去朝媽媽說;“媽媽,我們一起去打桂花吧,我很想嘗嘗您做的桂花糕!”

  無錫市一女中初一:吳嘉雯

您正在瀏覽: 八月桂花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