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筆尖的憂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尖的憂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一切幻想都如影隨形,宛如記憶中封塵的往事,那麼已經開始的是否就可以不用結束,已經記起的是否就可以不用遺忘,已經超脫的是否就可以不用再轉為虛無的黑暗與無邊的憂傷,那麼,當我回首曾經的時候,是否就可以不用再嘆息時光的流逝與歲月的無情。

  如果真的可以這樣,一切又將被多少人暗暗讚頌與多加修飾。然而,這些僅僅是幻想,幻想與夢想終究不同,一個是激勵人奮進的力量,而另一個,卻是在旁若無人時被憂傷激起的虛無水花,是如此的讓人傷感與絕望。

  日子一天天流逝,我們的青春被誰埋葬在城市的華麗葬禮之中。

  一日,再一日,忘記。

  當我們忘記了昨日風塵不變的色彩,是否生活就會在突然間變得光彩熠熠。

  當我們選擇了記起,是否就意味着一切人世間的種種憂傷與茫然無措都會與快樂和純真並肩存在着。

  當冬季一切靜謐的植物都失去了它春季所有的風采時,人們卻反倒更重視她們的存在了,她們安靜得如同不會言語的靈魂,是那麼的寂靜。她們不會用過多的言語去形容四季的變化,卻一直佇立在她們應在的位置監守。就像路兩邊的行道樹,是的,誰都知道樹不該屹立在那裡??喧鬧的馬路兩邊,但一旦屹立就要用全身的力氣去守護自己腳下的一方土地,不可移動。

  其實,人也應該是這樣,就算人生只有三日,也應想海倫凱勒一般去珍惜那僅有的三天“光明”。然而,這就是人生,被人們津津樂道卻永遠無法用言語詮釋的人生。

  所以,我開始不想一味得去渲染那些深藍的憂傷,想要任由它們在安靜的街道無所事事,也不去理會,任由它們隨風飄走,也不去回憶。

  所以,當我告別一些憂傷的時候,我也開始讀到:

  只要悲傷不是一個接着一個,那麼生活就是可以好好珍惜的。

  是的,沒有誰的悲傷是一個接着一個的,所以,生活生來就是給人珍惜的。我們都必須記得。

  一日,再一日,記得。

您正在瀏覽: 筆尖的憂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尖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