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慧勝於一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勝於一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智慧勝於一切 

  晉江市永和鎮重華中心小學五年級:張漪琳

  指導老師:吳惠珠 

  電話:0595—85774457郵政編碼:362235 

  一天森林之王——老虎,邁着方步大搖大擺地走在小路上,小動物們見了,一個個都躲得遠遠的,老虎見了,更加神氣了,昂着頭,挺着胸,誰也不放在眼裡。這時,他轉眼一看,咦,曾打敗過自己的大水牛怎麼在那兒?只見水牛耷拉着兩隻彎彎的牛角,在農人的吆喝聲中一步一步地向前邁,正吃力耕着地。於是,老虎心裡打上了問號,心想:水牛力氣不是很大嗎?怎麼任憑農人使喚呢?農人叫它左,它就左,叫它右,它就右,叫它快,它就奮蹄,於是,它納悶極了,好不容易等到水牛和農人休息時,迫不及待地跑到水牛旁,問:“為什麼你這麼聽人的話呢,他叫你幹嗎,你就得惟命是從?”“因為人有智慧呀,我們是鬥不過他們的!”老虎聽了,很疑惑,它問水牛:“智慧是什麼?”“這我也說不清,你還是去問問人吧。”於是老虎來到人的面前驕橫地說:“聽說你們人有智慧,我能看看你智慧嗎?”人望着大老虎,皺着眉頭,過了一會兒,才微笑着說:“我的智慧忘帶了,我回去取,不過,我要把你捆起來,否則你會把我的水牛吃了。”“好。”老虎為了見到智慧,答應了。農人回到村子里,叫了一群人,把老虎關進了鐵籠里,心滿意足地笑了,對老虎說:“這就是智慧。”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有智慧就勝於擁有一切!

您正在瀏覽: 智慧勝於一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勝於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