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出於藍,我要勝於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出於藍,我要勝於藍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當我接觸到小學三年級的課本時我已懵懂感恩。母親是我的第一任老師。但是沒有父親的嚴厲管教我怎們可能成為一名特棒的好孩子。而我們在感恩時卻往往偏重於母親而父親這時在我們心中的地位幾乎完全被我們疏忽了。當父親看到這種情景他絕對不會說出來往往選擇的是默默地咽在心裡從不在面部表情中透漏出來。父親這時的心情將會怎樣恐怕我們都難以體會。這痛將會在心裡烙下多深一道疤痕呀。

  從照顧上看母親付出的可能比較多可是在我們的成長中父親的作用雖不體現出來但無疑在隱形中父親給我們做榜樣、教我們做人的道理等。所以我們也更要感恩父親,而不是選擇忽略。

  在我的成長生活中,父親的角色並不突出可他的經歷和他的做法沒有不影響到我的也無不激勵着我前進。

  父親是一位知難而進,昂揚向上,奮鬥進取的一位好黨員。他的經歷在我的腦海里已有許多難忘的鏡頭。如:大概在2005年的時候父親在村黨支部選舉中榮幸的被選為黨支部書記,他在工作中克盡職守、敬業愛崗。再一次禁燒活動中,天色已晚那時我們一家人正在吃晚飯父親接到通知說某方位的秸稈燃燒了,話音剛落父親騎着摩托車向某方位趕去。一件渺小的事情我記憶猶新,這是父親給我做的榜樣,他是黨的好同志。我相信這件事放在每一位支部書記身上他們都會沒有任何怨言去做。

  在一次公務員考試當中父親以全縣第二的優異成績被錄取(他當時已經近32歲),可在調研組來調查時,有的人以一些不符合實際的理由來胡編亂造。父親當時也不氣餒只是微微一笑說了一句“可能還是我做的不太好罷了”一句平淡的話語。可他內心的痛又有誰知曉。

  父親處處在為我做着榜樣,他是一位好同志。我一定要做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河南平頂山寶豐縣寶豐縣第二初級中學初二:思涵

您正在瀏覽: 父親出於藍,我要勝於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出於藍,我要勝於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