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欣賞夏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夏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夏天,因為夏天有太多其它季節所不可以做的遊戲,可夏天又是一個多雨的季節,況且這雨總讓人措手不及,防不勝防。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懷着愉快地心情走在大街上,可能是星期天的緣故吧,街上人山人海,使你都無法看見前面的道路。各大商店的店員都在積極的往自己的店裡拉客人,也有在宣傳自己商品的,那種富有節奏而又響亮的叫賣聲使你站在十裡外也能聽見。街道上人頭攢動,有說有笑,好不熱鬧。

  就在這最開心的時候,蔚藍的天空收起它那燦爛的笑容,太陽公公終究也抵不過烏雲婆婆,天漸漸地暗了下來。大街上的人們放下手中正欣賞着的物品,開始往回走,就連小螞蟻也躲進了自己的洞穴,鳥兒們也都拍着自己的翅膀,往自己的家飛去。

  我正打算往回趕,可這雷陣雨說下就下,我不得不找一個避雨的地方。路邊的小樹慢慢地舞動了起來,顯得焦躁不安,原來是風大姐趕過來湊熱鬧。這時,雷公電母也趕了過來,一道明亮的閃電從天而降,連接天地,緊接着一聲響亮的巨聲,響徹雲霄,嚇得我呆立了兩秒。我一邊瘋狂地跑向避雨處,一邊心想:天空真是一張娃娃臉,說變臉就變臉,真不給面子。雨淅淅瀝瀝地下着,豆瓣大的雨水打在屋頂上,打在樹枝上,這聲音越來越近,越來越響。風嘩嘩地刮著,樹枝一根接一根的折斷,天也越來越暗。大街上,人們瘋狂地四處亂跑,到處在尋找躲避風雨雷電的地方。頃刻間,原本喧鬧嘈雜的街道變成了一道水的屏障,留下的只有思念與遐想。雨漸漸小了,樹漸漸停止了搖擺,人們打起了傘,在風雨中行走。風輕輕地吹拂在我的臉頰上,雖涼颼颼的,但好愜意。

  不一會兒,雲開霧散了,天空露出燦爛的笑容,大地也被沖刷得乾乾淨淨,還在天地之間搭起了一座美麗的七色彩虹橋。看着這五顏六色的彩虹橋,我想起了我的同學,想起了我的朋友,更想起了我們之間的誤會和矛盾。狂風暴雨雖然可怕,但這是短暫的,暴雨過後,天空不也露出了微笑出現了彩虹?朋友之間有點小小的矛盾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我們大家都退後一步,敞開心扉,化解誤會,也定會重拾友誼,不是嗎?

  雨過天晴了,人們收起雨傘,放慢了急促的步伐。世間萬物也煥然一新了:路邊的小草被雨水沖洗的格外碧綠,小動物們又出來嬉戲玩耍了。

  討厭的雷陣雨已讓我不再討厭。也許萬物都有兩面,關鍵看我們是站在什麼角度去欣賞罷了。

您正在瀏覽: 欣賞夏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