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夢想的影響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夢想的影響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潮起潮落,濺在岩石上,激起一陣波瀾。驚濤過後,什麼都不見了,只剩下餘音繞梁,在心間回蕩。

  以往喜歡隨生活的波瀾起伏。有人說這叫閑,叫無所事事,我覺得叫做隨和。

  一直很想到海邊,那碧藍或者是淺綠色的水,一直裝在心裡。海邊的沙灘很軟,踩在上面很舒服,不象工地的沙堆又硬又硌。漸漸地,心中“看海”的信念凝成了一隻小船。

  我央求爸爸媽媽帶我去看海。可總是由於各種原因而未能如願。這隻叫“看海”的船於是總在沙地上停留。我想它在沙地上掙扎得或許很疼吧?

  於是我經常去河湖看清波,江流觀大潮。白馬奔騰,“海水”般的一起一落。可是,那條船不肯接受我的慰藉,“那只是河的波瀾,江的奔騰,湖的微漾,可是大海的深邃呢?大海的包容、柔和呢?沒有,沒有!”

  我無力解釋。沒錯,大海是獨一無二的,無論是再洶湧的江,再柔美的河,再輕巧的湖,再威猛的潮,終究會撞碎在大海那深邃的眼睛里。

  或許,海”出來呢?

  “看海”默許了我這荒唐的提議。於是我開始學習大海——不,是讓海的品格影響了我。

  我開始不由自主的變得包容,開始對失誤一笑了之,海的包容一切影響我做寬容的人。沙地上漸漸有了水的廣遠,可只是透明的顏色。於是我開始審視自己,我苦笑着搖頭,海的平和又憤怒,深邃又疏淺,包容又不和令我迷惑。但是,為了我的小船,我努力着,努力着。

  朋友們說:“你好象變得令人很喜歡的接近你了。”我說:“還遠呢。”“不,你太謙虛了。”“這是事實。”

  在大海的影響下,我學着說那有力的話,學着吐露心聲,學着把誤解和稱讚扔進垃圾桶。我熱盼着小船的啟航。

  “這是你自己的轉變,是你在向海學習。”每當提及“海影響我”的時候,小船總是在糾正我——它是這麼想的。我說:“我只是無限的臨近而已,海的品格和人性影響着我做這一些事。”

  現在我不用每天在心裡看看那海造好了沒有,那隻“看海”的小船已經走了。

  “我要走了。”在那最後的晚上,小船對我說。“可是海並沒造完呢?”我望着面前的水汪搖頭。

  “總有一天,它會造好的。還有我叫‘夢想’,不叫‘看海’”。說完,它伸出雙翼向夜幕逸去。我苦笑,原來它會飛。

  小船的羽翼在月光下閃着螢光,它掠過水麵,盪起了海浪,“我們的‘夢想’是會飛的,前提是你讓我們擁有飛的能力。”

  看着它離去的影子,我笑了。原來影響我的是夢想,是那曾經在沙地掙扎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在夢想的影響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夢想的影響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