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它無處不在:躲藏在人山人海的街頭;遊戲在廣闊無邊的大海里;隱身在豐富多彩的影視中。生活的每個角落都留有語文的足跡,不必苦苦尋覓,便可以輕而易舉的發現。 

  大家都看過廣告吧!一些保護環境的廣告,例如:清除污染靚城市,從我做起強素質;人面天天洗,市容日日新;垃圾帶走,美麗存留等。在宣傳保護環境的同時,還使我們學到了語文,因為這些廣告詞語言精鍊、優美,從整體看,比較流暢、押韻。增加我們的詞彙量,有助於作文水平的提高。 

在21世紀的今天,學好語文更是重要,語文是堅實的基礎。漢字是中華民族的源泉,體現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和中國人民的聰明智慧。作為一個中國人,應把漢字寫的熟練,美觀,這樣還可以表現一個人的道德文化,何況練字可以培養的人的興趣,陶冶人的情操。學好語文,不僅是要學好漢字,練一手好字,還要加深自己對事物的理解能力,和處世方法。學好語文有利於我們的學習和工作。 

生活離不開語文:語言是交流的橋樑,溝通的工具。生活處處有語文:在廣告中,不少的修辭手法和好詞佳句都值得我們學習借鑒。生活中的語文不僅體現在影視上,更體現在繁華的街市裡—現在的商店名也講究語言的優美:賣春季服裝的商店,就叫“春之韻”,以此吸引了顧客,這就是語言的體現。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例子,都等着你去發現它,等着你去學習它……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