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浩瀚的大海中眾多的魚兒,如大氣層繁多的氧氣,如廣闊的土地上眾多的人群。語文,她無處不在。生活中任何一個角落都有語文的足跡。不必大費周折的去尋找,在任何地方都有他的足跡。

  漫步在大街上一個個廣告映入我的眼帘,這些廣告不僅具體、生動、形象也更能體現出這些產品的獨特與新奇。如只融在口,不融在手的巧克力;“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您的心靈,請先給心靈裝上玻璃吧!的眼鏡廣告。還有利用頂針的手法寫出;“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豐田車。”的廣告。這些廣告在宣傳的同時,還有利於我們學習語文,寵,從大體上看這些廣告流暢、押韻。

  生活離不開語文,在學習了六年的語文後,我可以揣摩詩句並且融入其中的情景。我思索,置身於廣闊的沙漠,在夕陽的金黃色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情懷;我思索,在我登上乞力馬扎羅山,在雲霧中感受“一覽眾山小”的情懷;我思索,夜泊秦淮河畔,在悠悠的笛聲中領略“夜籠寒水月籠沙”的美景;我思索,我坐在明月下,體會稻花香里說豐年,似乎還聽到了“蛙聲一片。”

  生活里離不開語文。是的!語文像空氣無處不在,小至人們平常的交談,大至史書記載。“生活處處有語文”。

  生活離不開語文,但語文就是漢字的“石塊”嗎?不是,當然不是,還有標點,標點可使文字有另一般意思。我這就有這麼一個故事。

  唐朝時,有一位書生到一位好友家做客,,不料,下午就下起了雨,這雨看起來好像要下一陣子,書生家離這很遠,他想留下,可是又礙於面子,便寫了一張便條“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讓下人交給好友,可下人回來時字條上多了一個標點“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書生礙於面子只好走啦。結果,書生感染風寒死啦。其實他想說的是“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就是這幾個標點卻讓一個人付出了一條生命。

  啊!語文,你的用處比山大,你的情意比海深,你的文體讓人醉。

  生活處處離不開語文啊!

  托縣民族中學初一:苗兒123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