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察日全食小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全食小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察日全食小記

    陳文昊

   7月22日,我有幸目睹了日全食。從書上我了解到:日食又叫作日蝕,是一種天文現象。在月球、太陽與地球之間發生。對地球上的某些地區來說,月球處於地球前方,來自太陽的光線全部被月球擋住了,因此就形成了日全食。

那天,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慢慢地等待日全食的來到,心理總是擔心太陽會在我上課的時候,悄悄地遛走,我的心情猶如度日如年,一日三秋。

一下課,我們就拿着事先準備好的雙防護目鏡片,從教室一擁而出,三步並作二步,飛一般地跑到培訓學校的操場上去。到了操場上,已是人山人海了。看,有的抬頭仰望;有的尖叫“看到了沒有,看到了沒有……”;有的搶着他人的護目鏡興奮地說:“讓我看看,讓我看看……”。人聲鼎沸好象在茫茫大海中發現新大陸一樣。

我舉着護目鏡片,一個勁地凝望着天空,尋找着太陽所在的位置,我看見了,太陽真的少了一點了,就像被吃了一口的月餅,書上說這就叫做初虧。慢慢地太陽又少了一塊,就像是被吃了一大口的月餅,書上稱這種現象為偏食,過了好久,太陽變成了一個小月牙,最後全被月亮遮住了。

這時旁邊有位同學說“這是‘天狗食日’,是不好的日子,傳說是會帶來厄運的。”我聽了以後連忙對身邊的同學說“這是自然現象,月球與地球連成一線,這時月球剛好遮蓋了太陽的光線,這樣便成了一次日全食。”邊上的其他同學都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我心裡甜滋滋的。(指導老師:阿正)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全食小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全食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