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黑夜中,你還有朋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中,你還有朋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浩是我初中時的同學。那時的他濃眉小眼,高挺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無邊眼鏡,兩片薄唇上下配,合妙語連珠呱呱呱的像只麻雀,講個不停。 

 他是個開朗的男生,大家都這麼認為。課餘時間,在寬闊的籃球場上,在火辣辣的驕陽下,你總能尋覓到他的身影。這也難怪,一個快一米七的個頭的初中生,不去打籃球。啟不是浪費?別看他在籃球場上像駿馬在草原上馳騁,傳球、接球、假動作再投籃,一步一步,有條不紊,可到了學習這方面,特別是英語,他就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任老師使喚,完全沒有了籃球場上的颯爽英姿。 

 以前,我只聽說過浩的家庭很特別,父母離婚了,他和父親、奶奶生活在一起。後來,父親再婚,繼母是位大學英語老師,浩管她叫媽媽。對於這些,我不屑一顧,甚至,我有些瞧不起他,自己有母親,為什麼輕易叫一個陌生的女人媽媽?他難道沒有想過,要是自己的母親聽見了,該有多難過。所以,當浩看見我們女生走過操場,笑嘻嘻的同我們打招呼時,我總是先走一步,實在是抹不開時,我就微笑一下,以示禮貌。誰都看的出來我的笑容有多麼假,比被孟婆強逼亡魂喝孟婆湯時的面容還要扭曲。浩大大咧咧的,沒有注意到,當別的女生都在譏笑他的憨傻時,他才摸了摸後腦勺,似乎有點明白。 

 偶然的一次機會,我發現浩與我回家同路。所以,那一段時間,我常常和他一起回家。我們在路上並沒有談天說地,頂多是分開時說聲再見。這樣的沉默持續了很久很久,直到那一天。 

那一天是陰天,看不見太陽,總是灰濛濛的,讓人感到從心底湧出的一陣陣鬱悶。我的心情極差,剛剛和最要好的姐妹吵了一架,我感到全身都很軟,輕輕的一下都能讓我徹底崩潰。浩和我在馬路上緩緩的行駛着,我心不在焉,有好幾次險些要摔倒。頭腦里總是一遍又一遍的回放着與好朋友吵架的那一瞬間,心煩意亂極了。浩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是看到我沒有一絲想要說話的慾望,他便又將話咽回了肚子里。在路中,他實在是忍不住了,給我講起了他的家庭故事。我也認真地聽着,想藉著這個機會,忘卻我心中的不快。 

 原來,浩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爸爸、媽媽,還有奶奶,三位長輩一齊疼愛着他,生活的舒適愜意極了。可不知道為什麼,父母親沒有任何預兆的突然就離婚了(關於這一點,浩沒有詳細告訴我他父母親離婚的原因,可能是涉及到個人隱私,浩不願多說,我也不便過問)。從此,他的生活猶如從天堂直摔向地域,波動很大,說著這些話,他仍是一副滿不在乎,嬉皮笑臉的樣子,可在他的眼睛里分明閃着淚光,我能夠感受到他是在向我揭開一個永遠不能癒合的傷疤。他看了看我,繼續講了下去,結果,父親取了現在的“媽媽”,並且聲下了妹妹。從那時起,浩便成了家裡面的outsider(局外人)。繼母雖沒有對他想白雪公主的後母那樣惡毒,但在她的冷言冷語中,他可以清清楚楚的感受到繼母對他的不屑。幸好,浩還有個十分疼愛他的奶奶,雖然奶奶也得看着繼母的臉色生活,但奶奶的存在讓他心中得到了几絲慰藉。每到周三,浩可以去親生母親那兒過上一天,他曾經講過:“我真的好想一刻都不和媽媽分開,我真的不想回到那個所謂的家,再去看那雙冰冷的、嫌棄我的眼睛……..”聽到這樣的話,我心中不禁掠過一陣酸楚,原來在浩活潑開朗的背後,還有這樣鮮為人知的故事。或許,他不願意讓別人知道他的故事,或許,他只想留給大家他歡樂的面孔,又或許……. 

正當我沉浸在一個人的遐想中時,只聽見浩在我的旁邊小聲的說:“怎麼樣,我的故事很精彩吧?這樣就可以讓你忘記和朋友吵架的事了吧?不要對別人講哦!我要轉彎了,明天再見啦….” 

我還沒有回過神來,他已經朝另一邊快速行駛了。黑暗中,我只能隱約看到他的背影。我真的想衝著他的背影大聲喊到:“浩,騎的慢一點,你別忘了,在黑夜中,你還有我,還有像我一樣,願意和你成為朋友的人….” 

當你獨自走在黑夜中時,當孤獨與失意圍繞在你周圍的時候,千萬別忘記了,黑夜中,你還有朋友。

您正在瀏覽: 黑夜中,你還有朋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中,你還有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