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夜中的寂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中的寂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黑夜中的寂寞

  那是個沒有月亮的夜晚。

  父母都出門散步了。我本想踢球,但無奈朋友都不在,只好獨自享受寂寞。

  我仰望天空,往日布滿天空的星星被雲遮住了,沒有一顆星星對人們調皮地眨着眼睛。此時的雲,也與我一樣寂寞嗎?我清楚地看到,籠罩全天空的雲並不是一個整體。空中的雲,是由一個個小夥伴──許多點點的小雲朵兒湊成的。他們在一起玩耍,而我卻在獨自惆悵。我想融入他們的集體,但無奈我不是雲,而且不會飛。

  從遐想中回到現實,我搖頭嘆息──我不能與雲一起玩耍,也無法與院子里那些學齡前的兒童一起玩耍。這更讓我感到失落。聽着那些小孩子的笑聲,我想:這寂寞只屬於我嗎?

  我站在暗淡的燈光下,吹着習習涼風,感到凄涼,感到寂寞,感到無奈。燈火呀,你也與我一樣寂寞嗎?不。燈光與遠處的燈光交流着,一點兒也不寂寞。我不是燈光,也就無法與燈光交流。

  看來,這黑夜中的寂寞,只屬於我了。難道沒有什麼能與之抗衡嗎?我不肯相信這一切。忽然,我想到了什麼。是的,我想到了,只有親情與友誼的力量能將寂寞驅逐。我第一次感到這兩種力量是那麼重要。回想起我擁有親情或友誼的每一段時光,都是那麼溫暖,彷彿陽光一直伴隨着我。太陽,從我心中升起來了,四周一片光明!

  珍重親情和友誼吧,朋友!珍重你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黑夜中的寂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中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