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公交車向我們遠遠的開來,我上了車,付了錢,身旁有一個座位,便匆匆地走過去,生怕座位被人搶走。我看着窗外的風景,心裡感嘆着“今天運氣真好!”

  今天天氣不錯,陽光十分充足,我愜意地躺在椅子里。車平穩地開了一段路,突然,一個急剎車,身旁一個老奶奶差點兒擁到我的懷裡,她連忙問我有沒有事,我搖搖頭,老奶奶放心了,站穩了身子,低頭檢查行李,並摸出一塊手帕開始擦汗。當老奶奶第二次擁入我的懷裡時,我讓座?這是一位很傳統的老奶奶,只是缺了根拐杖,頭髮也沒全白,老奶奶的一切動都熟練而緩慢,時不時低頭檢查行李,由於天太熱的緣故,老奶奶不停地擦汗。

  內的人越來越多,悶的人塊喘不過氣兒來,我把窗拉開,一陣熱浪涌在我的臉上。陽光突然變得刺眼,沉重的在每個人的臉上爬行,一點也可愛不起來,老奶奶的手緊緊抓住椅子,生怕再次擁到我的懷裡,老奶奶的汗流的更多了,我眼睜睜的看着就快到站了,可我還是沒讓座。

  “站起來呀,不就是讓座嗎?這不挺光榮的一件事嗎?”我在心裡對自己說,可說著容易,但我就是站不起來。我使勁兒地掐着自己的腿,臉紅得發燙,我別過頭,看窗外,陽光好刺眼,刺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可我仍不回頭,我不想看見老奶奶,一看到她我的臉不由自主的就紅了,紅得發燙。

  “站起來呀!”我在心中吶喊。

  到站了,我站起來,剛走了幾步,我想老奶奶該坐在我的位置上了吧。我一回頭,看見老奶奶依然站着,我的座位換成了一個玩弄着手機的年輕人。突然覺得自己好神經,大家都不讓座,就我讓座。

  我在心裡吐了一口氣,感嘆着“多虧我聰明,沒讓座,要不然該丟死人了。

  西安市五十中初一:錢璞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