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雪魂 標籤:雪魂作文



  魂 

  山東省兗州市東方中學 初一(6)班

  陳子碩 

  寒風肆意吹刮,卻吹不散人們堅持到底的信念;大雪漫天飄舞,卻飄不走人們互愛互助的真情。風雪中,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個眾志成城、無怨無悔的高尚靈魂。 

  ——題記 

  一場百年一遇的的大雪災降到了我國南方。曾經溫柔美麗的雪花不知為何發了脾氣,加大了籌碼,連綿不斷地沖向原本溫暖濕潤、山清水秀的南方地區。它們恣意飛舞,在公路、鐵路、機場、原野……飄落。霎時間,南方大地變得白茫茫一片,廣東、湖南、安徽等幾個省成了重災區。由於道路結冰,給交通帶來了極大不便,幾十萬急切盼望回家過年的旅客被滯留在車站、機場。一時間交通告急,電力告急,食品、藥品告急,整個南方乃至整個中國,迎來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挑戰。 

災難就是命令,國家緊急組織各地政府全力搶險救災,最大程度地保障旅客的生命健康和道路的基本暢通。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部隊官兵和鐵路工人奮力工作的身影,他們不顧嚴寒,夜以繼日地剷除、清理道路積雪。年僅34歲的貴陽市開陽縣永溫鄉紀委書記李彬,與群眾一起堅守在救災第一線,在連續抗災了26個日夜后,除夕之夜卻因勞累過度,誘發腦溢血而永遠地離開了我們。為了抵抗風雪,為了被迫滯留群眾的利益和心愿,他倒在了這片自己忠愛的土地上。空氣中彷彿有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迎風飄揚,映照着這個不朽的英魂。 

  給家人聯絡、報個平安也許是無法返鄉的旅客們最大的願望,因此搶修好通信線路也非常重要。湖南一位普通電工曹響林,在執行抗冰搶險行動時。因為勞累過度引發心肌梗塞,倒在了20多米高的鐵塔上以身殉職。另有一位名叫肖建華的電工在搶修電路時,因電杆意外斷裂,獻出了年僅37歲的生命。一位又一位壯士的離去讓我感到震驚與悲痛,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是啊,有感動就會有愛,有愛就有責任。幾個生靈的逝去令人悲傷,但“為人民服務”的信念依然支持着人們,更多的人加入到我們的愛心行列里來,繼續着曹響林、肖建華等烈士未完的使命。 

  “不是一家人,卻好似一家親”,當地居民也紛紛不辭辛勞地給被滯留在回家途中的外地旅客送食品、送衣物。雖然大雪阻斷了回家的路途,但好心人給予的溫暖留住了旅人們的心。“來吧,我們一起過年!”誠懇的邀請、無私的幫助,飽含無盡的感激,冰雪中旅人們享受着大家庭的溫馨。我靜靜地品味着令人欣慰的一幕幕,彷彿感覺到,災區人家屋外的冰雪正在一點點地消融,這是愛的力量。 

  從雪災發生到現在,幾十天已經過去了,或許是人們之間的真情感動了上天,南方冷酷無情的風雪已經止住了腳步,而明朗的天空中依然蕩漾着無聲的愛與那些永生的魂靈…… 

  2008年2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雪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