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搭起了立交橋,為堵塞的交通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人們搭起了過街天橋,為天天過馬路的市民們解除了擔憂;人們搭起了九曲橋,為每天去公園散步的人們增添了一份快樂。我們這一家子也搭起了一座橋,這座橋非同一般,需要我去細細品味,慢慢閱讀。

  國慶假期,我和父母大人商量到“七星岩”舉行一次旅遊,說是旅遊還不如說是冒險呢!

  一到“七星岩”,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綠色,聽到的是“嘩啦嘩啦”的水聲,聞到的是泥土清新的香味。我頓時覺得好高興,這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啊!在這個地方,誰又會不高興呢?

  “走,我們到瀑布那邊玩。”老爸說著,就帶我們出發了。

  一路上,我不管山路有多窄小,有多險峻,只顧拿着相機“卡嚓卡嚓”地東拍西拍。正在我按快門的關鍵時刻,老爸突然來了這麼一句,嚇得我差點手滑把相機丟了——“小心!前面有‘陷阱’!”

  老媽一聽,往前方一看,差點噴血了,沒好氣說:“什麼‘陷阱’啊?你以為你在打游擊呀!不就是塌方了嘛。”

  我聽了,在一邊捂着嘴偷偷地笑了起來。還沒等我笑完,老爸老媽就把我拉過去開“微型家庭會議”去了:

  “你們敢不敢過去?”老爸指着塌方處問我和老媽。

  “敢!”老媽自告奮勇道。

  我看着塌方處想入非非:雖然只是塌方了,下面都是沙子,可萬一下面沙子里埋伏着沙漠那種吃人的“沙蟲”可怎麼辦?說不定沙子下面是百丈深淵呢!不行,不能冒這樣的險,我年紀輕輕可不能就這樣一命嗚呼了。

  於是,我知難而退,不好意思地搖了搖頭。

  老媽見我垂頭喪氣,她皺了皺眉,然後輕輕地拍拍我的肩膀說:“女兒,不要害怕,爸媽會陪你一起過去的,你看,對面就是瀑布了,那麼多人都過去了,你也一定行!‘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女兒,來吧!”老媽沖我點了點頭,又向我伸出一隻手來。

  我眉頭緊鎖,心裡矛盾極了:去吧,那麼多人都過去了。不可以,太危險了。快去吧,不能做縮頭烏龜,不然面子往哪擱呀?對,我要過去,夢寐以求的瀑布就在前方了,我要過去!

  我想好之後,微微一笑,點了點頭,伸出右手拉住老媽的手,老媽一見我想通了,樂得合不攏嘴。老爸也欣慰地笑了,伸出右手拉住我的左手。

  就這樣,我在老爸老媽的雙重保護之下邁出過塌方的第一個腳步。

  老爸在前面探路,一邊忐忑地走,一邊試探路線是否安全。老媽則在後面保護我,一邊艱難地走着,一邊目不轉睛地看着我,生怕我一不小心有半點閃失。

  大手拉着小手,搭成一座橋,一步一步地走。終於,我們一家子順利過了塌方處,到達了夢寐以求的瀑布前,興奮得手舞足蹈。

  父母為我建起一座橋,橋下總是深水或懸崖,走在橋上的我總能安安心心、平平安安,因為,我知道這座橋的橋樑是最堅固的,永遠不會倒塌,這座橋的欄杆上還雕刻着溫馨美好的親情,它能陪我度過危險,到達對面的橋頭。

  讀“橋”,讀出親情。

  初一:植嘉楚

您正在瀏覽: 讀“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