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與和平——《象母怨》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與和平——《象母怨》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象母怨》這部小說主要講了在美麗的納壺山谷,生活着由一條罌粟花為界限的夏爾邦象群與夏爾芒象群。它們為一丁點領土和食物就大打出手,最後兩敗俱傷,只剩下小象與母象,它們一個個被同伴們的殺戮驚呆了。就在這大戰一觸即發的時刻,一隻名叫嫫婉的母象走了出來。它告訴大家,如果母象們全部死去,那麼小象就會被野獸們吃掉!象群們終於重歸於好了。

  可是,幾年後,小象們都長大了,它們長出了雪白的牙齒。雖然說還很稚嫩,卻能把象捅個透心涼!潛伏的隱患又出現了,紅色的罌粟花又長了出來。

  終於,在一次嬉戲中,嫫婉最疼愛的孩子扎雅將一隻小象捅死了。為了維護兩族象的友誼,嫫婉不得不將自己的親生兒子扎雅推向萬丈深淵。

  為了使人們不再發生衝突,嫫婉費盡心思,日夜操勞;為了使族人們和睦相處,它忍痛割愛殺死親生骨肉;為了使族人們和諧共處,它起早貪黑埋頭苦幹,這是多麼偉大的精神。我希望人類也是如此,不為爭奪土地而戰鬥,只為建設家園而努力;不為爭搶權力明爭暗鬥,只為保衛家園添磚加瓦。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生命與和平——《象母怨》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與和平——《象母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