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一生中,有很多要感謝的人,他們說不定是陌生的,也說不定是熟悉的,都關愛過我們。我們第一個要感謝的人就是我們的父母,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就不會來到這個世上;而且,他們還送給了我們很多東西,比如:他們送給了我們一雙明亮的眼睛,讓我們去發現世界;他們送給了我們一雙健壯的腿,讓我們走遍世界;他們送給了我們一雙靈巧的手,讓我們去改造世界!難道,這些禮物還不夠多嗎?第二個要感謝的人是老師,他們也送給了我們很多禮物,比如:老師送給了我們開啟知識之門的鑰匙,讓我們走進知識的王國;老師送給了我們可貴的教訓,讓我們以後少摔跟頭;老師還送給我們了一雙發現美的慧眼,讓我們去發現更多美的東西。尊敬的父母和老師送給了我們很多東西,所以,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他們。也許,最簡單的就是在心底里對他們說一聲:謝謝。

  在家裡,爸爸是徐徐的春風,是冬天驅寒的一碗薑湯,是炎炎夏日裡的一把遮陽傘。在生活中,他的關心無處不在,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隨着時間的飛逝,我長大了,我也漸漸地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

  平日里,吃飯時,爸爸總把好吃的放進我的碗里;做作業時,他總是耐心地輔導我;我遇到困難時,他也總會想方設法地解決……

  漸漸地,我也從爸爸身上學會了感恩,如果不信,那麼請看下列鏡頭吧!

  鏡頭一

  星期五晚上,爸爸拖着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家,當我聽到爸爸的腳步聲時,便像小猴子似的靈活地跑到客廳開門,並且把拖鞋端端正正地擺好。不一會兒,爸爸就到了,於是,我把事先泡好的一杯熱茶小心翼翼地送到爸爸前面,有禮貌地說:“爸爸,請喝茶。”爸爸欣慰地笑了,滿身的疲勞也似乎減少了一大半。看着爸爸開心,我也很高興,比得獎還高興。

  鏡頭二

  晚上,燒好飯菜,我便提出要幫爸爸盛飯的建議,爸爸同意了。來到鍋前,我想,平時爸爸總把好吃的留給我,不如趁這次機會讓他也吃些美味的。說干就干,我便把他特地為我做的荷包蛋悄悄的放在爸爸的碗底,上面盛滿飯,然後若無其事地走到桌前,把那碗飯給了爸爸。當他吃到最後發現有一隻荷包蛋時,先是一愣,馬上就又明白了,他看我一下,爽朗地笑了起來,我也偷偷地笑了。

  鏡頭三

  看着爸爸檢查完作業疲憊的身影,我腦子裡閃出一個念頭:幫爸爸敲敲背,讓爸爸早些進入夢鄉。於是我伸出手,用自己“隨身帶着的小鎚子”一下一下認真地敲着……爸爸轉過身,激動地摟着我說“陸陸,你長大了!”

  在學校里,老師是寒冷時的一絲溫暖,是迷惑時永遠的嚮導,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太陽;同學是學校里最好的夥伴。如果不信,請看下面的鏡頭。

  鏡頭一

  有一次,我生了一場重病,發燒燒到三十九度五,把爸爸急壞了,忙着給我治病。這時,我的老同桌——樓亭立竟然還在百忙之間抽出時間,寫了一張作業清單給我。並且,我回來時還聽說他在想念我,按理說,我這個垃圾製造狂不來可以省掉她很多麻煩,可她還在想念我。我感覺好溫暖哦!

  鏡頭二

  在生病期間,張老師——32位“孩子”的媽媽,給我爸爸發了一條短信,內容是:陸泓帛家長,你不要急着讓孩子來上課,等孩子把病完全養好了之後再來上課,以免複發;這段時間,我會把上課進度放慢,方便孩子能補上。張老師那麼忙還在關心着我的學習和身體,看了這則短信,我很感動,我想對張老師說一聲:謝謝。

  我幸福,因為我有兩個溫暖的家,一個是學校,一個是家庭;我快樂,因為我學會了感恩。

  娃哈哈小學六年級:陸泓帛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