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當奧運聖火燃起,當嘹亮的歌聲載着希望和夢想在藍天上展翅,“祖國”,這個神聖的字眼,再一次激蕩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這是令所有中國人熱血沸騰的日子。中國人經過長期焦渴的等待,經過無數次的拼搏與奮鬥,最終獲得了令世界矚目的成功。

  拼搏,是中國人民堅強勇敢的代名詞,國為它凝聚了13億中中人不屈勤勞的精神。我們是炎黃子孫,也是祖國的驕傲,奮力拚搏的精神更應該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發揚光大。奧運跳水冠軍熊倪在退役之前說過這樣的話:“取得奧運金牌是為了回報祖國對我的栽培。就我個人來說,取得這樣輝煌的成績,給我最大的影響是:通過自己的奮鬥培養出了堅定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人生不怕失敗,失敗后的成功卻源於拼搏。”熊倪的話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只要奮鬥拼搏,成功總是伴隨着喜悅而誕生的。作為中學生,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抱怨學習中的困難呢?在奧運會的感召下,我們還好意思甘願做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人嗎?熊倪的拼搏精神應當成為我們每一個中學生不懈追求的動力,人生的理想就會如彩虹那樣將出現在雨後的藍天上。

  奮鬥,這又是中國人不甘於平庸、奮發有為的真實寫照。北京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這是我國綜合實力的體現,是中國人民長期奮鬥的結果,更是所有華人為了提升自己國際地位而樹起的又一座里程碑。優秀志願者郝悅以殘疾人習慣的方式服務奧運,甘願做一名普通的服務者。腦癱運動員吳方淼為了心愛的籃球,不怕摔不顧疼,堅持不懈的投籃訓練,即使是在人生最艱辛的時候也不輕言放棄,他要以特別的方式為中國的奧運增光添彩。奧運工程建設者專職攝影師傅小海通過不懈的努力和在各方面的協調下,終於踏進了奧運工地,觸摸到無數次在夢中見到的“鳥巢”,那一刻,這個50歲的中年人熱淚盈眶。傅小海用他的攝像機拍攝了許許多多叫人拍手稱快的奧運建設者的形象。舉辦奧運會,不能認為這只是國家的事,每一個人都不能袖手旁觀,作為中學生,我們更要投身到火熱的學習中去,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刻苦鍛煉、勤奮學習。不瞞你說,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那就是學好外語,也能爭取當一名奧運志願者,為外國朋友介紹中國的學生是如何求學的。

  成功,源自團結的力量。當螞蟻被大火圍困時,會迅速抱成團,滾出火場,以犧牲最外層的螞蟻來保證種族的生存。孟子云:“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在人類的生存發展中,團隊的精神永遠不可磨滅。萬眾一心搞建設,齊心協力奧運,我們正以團結奮進的精神迎接奧運的到來。在這令人激動的時刻,每個中國人都要有團隊意識,把我們的奧運會辦成最出色的運動會。我相信,在迎接奧運到來的日子裡,每一個人都不會忘記自己神聖而光榮的職責。

  當奧運的腳步正以它特有的方式走來,當熊熊燃燒的火炬最終照亮北京的夜空,當人們的歡呼聲震動山川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祖國的榮譽在我們心中,不會忘記中華兒女團結拼搏的精神,更不會忘記這激動人心、揚眉吐氣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奧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