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8奧運,我們向世界展現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8奧運,我們向世界展現什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08奧運,我們向世界展現什麼? 標籤:2008奧運作文 2008奧運會作文 08奧運作文 08奧運開幕式作文

08年,讓中國人多等待8年的奧運會,終於就要在北京及其夥伴城市青島與香港舉行了, 不知道往屆的主辦國亦或主辦城市是怎樣迎接這一體育盛會的,反正,多年前的媒體就向國人報道說,北京的老太太為迎接奧運,都在主動接受培訓,學習英語了,看着電視畫面上一個個老人們艱難地吐着拗口的單詞,卻滿臉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不過,從那時起,有個困惑始終纏繞着我,那就是,當年日本、韓國、西班牙、希臘等非英語國家主辦奧運,為展現自己的風采,表現自己的熱情,也全民動員學習英語嗎? 

  何也?好奇心乃人的天性,反正自己是這樣想的,假如我到紐約亦或華盛頓去旅遊而不是談公務,碰到一老外,寧願聽到是人家用英語而不是漢語與自己交流,又是用手比劃又是用腦竭力猜想對方意思,對雙方來說,其實別有一番滋味。 

  或許東西方思維方式不同,亦或許自己另類於同胞,無法理解外國人到北京來,就是換個地方看奧運,換個地方喝牛奶吃麵包,真是那樣,那就太對不起人家老外了,你想,人家大老遠來,花了錢,耗費了時間與精力,借奧運之機,想來中國美美的吃一頓滿漢全席,你卻讓人家吃頓西餐乃至便當之類快餐,人家未必領你的這份“自我多情”。 

  到埃及就要看金字塔,到中國,不到長城非好漢。同理,到中國,不學兩句漢語,背兩首唐詩,領教一下京油子的調侃……怕是也枉到中國一遭。 

  拐了一個大彎,言歸正傳,08年,我們這個古老卻正煥發出勃勃生機的文明大國,該向前來“朝拜”客人們上上一道道什麼“大菜”或“風味小吃”?唐詩宋詞元曲,京劇梆子秦腔,相聲小品二人轉,對聯字謎書法,哪道“菜”不把客人們迷得暈乎乎呢?修身守禮,文質彬彬,和而不同,遠人能不賓服? 

  不想方設法展現自己的風采,藉此良機,內推國民說好母語,發揚民族文化,外促漢語教學,宣揚和諧,展示軟實力,搞什麼全民學英語運動,不知是不是民族自信心依然不足,要不,怎麼不號召全球華人大搞全球學漢語運動,即使為商業目的,也可以賺外國人的學費。 

  有位名人說,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這話我信!!

您正在瀏覽: 08奧運,我們向世界展現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8奧運,我們向世界展現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