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了《三國演義》,我心的滿腔熱血忍不住爆發出來。這一本流傳古今、震驚中華的歷史小說,讓我真正學到許多英雄氣概。在這200多個人物中。最有代表性的人應該是劉備了。 

  劉備身為皇家後裔,但他一點權利也沒有,就是以賣草鞋為飯碗。在一次偶爾的機會中,他認識了關羽、張飛,並三人結義,一起干出一片事業。“不求同年同月生,只求同年同月死。”這是英雄氣概們的聲音。後來劉備又得諸葛亮、龐統、趙雲、馬超、黃忠、魏延等能人。一下子搖身一變成為君主。他統領的蜀國每一日都比前一日更富強。這就是劉備,一個會用人、有理想、有抱負、為老百姓着想的英雄。 

  比起劉備,他的兒子劉禪可就窩囊得多。劉備死後,諸葛亮接下大權。過了好幾年,諸葛亮也死了。蜀國在劉禪的手下日日夜夜的衰退。老百姓們的生活的生活一天不如一天。沒有哪一個人是不叫苦不迭的。而劉禪只是在宮裡吃喝玩樂,享盡酒色。最終,蜀國投降於魏國。劉禪也身敗名裂了。所以大家說他是無可救藥的阿斗太子。 

  這一組鮮明的父子對比,更能顯示劉備的英雄氣概。 

  再說關羽,他為人忠義。“只降漢,不降曹”是他在曹操的蠱惑下說出來的話,儘管曹操擺弄酒色來誘惑他。可他就是沒上當。本來曹操是想用赤兔馬來收買他,他也沒上當,也只是把它當做尋找劉備和張飛的工具。儘管他斬顏良、文丑已經報答了曹操。可在華容道,他又因為過五關,斬六將給曹操造成巨大損失,又放了曹操,造成曹操並沒死於赤壁的後果。我認為關羽是講義的英雄。 

  相反,呂布這個人雖然武藝十分了得,但見利忘義,一看到董卓給他赤兔馬,看到給他的金銀珠寶和絕色美女,他就忘記了丁原對他的養育之恩,一刀便刺死了自己的養父,投隨董卓。並幫助董卓胡亂天下,顛倒是非,一有對董卓謀反得人,他必殺死他。最終,他獲得了應有的下場。 

  曹操在人們的心目中是一位漢奸,陰險狡詐成為他的慣例。可他在我的心中,也是一名英雄。 

  在赤壁大戰中,曹操費盡心思招來的幾十萬士兵和幾千艘戰船被諸葛亮和周瑜的計謀一下子就泡湯了。他只能帶着剩下的幾百名士兵和文武百官一起倉皇而逃,由於路上又遭到趙雲、張飛和關羽的攻擊,只剩下不到300人。但曹操定沒有氣餒。他又重新鼓舞旗幟,重新招兵買馬,不過幾年,又建成了一隻大部隊,最終成了最後一個滅亡的侯國。 

  在《三國演義》中還有許許多多的好漢英雄:張飛的直爽、張遼的執著、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巧用兵法等等等等。正是這些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的三國人物,刻畫出了這本驚世駭俗的《三國演義》。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