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弱者最需要的是平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弱者最需要的是平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弱智男孩的事震撼了我的心靈…… 

  小凱是個有些弱智的男孩,大家都看不起。小夥伴們要麼敬而遠之,要麼群起而攻之,總之沒有人肯真心實意的和他一起玩。 

  有一天來了一個很漂亮的小女孩。 

  小女孩發現小男孩小凱總是一個人玩,而且安靜的不發出一絲聲響。夥伴們告訴小女孩他是個傻瓜,什麼都不懂。小女孩動了惻隱之心,撇下小夥伴們一個人去找小凱。起初,小凱對她的介入不聞不問,小女孩也不灰心,繼續細聲細語的與他說話。一天,兩天過去了,小凱終於抬起頭來,含混不清的說了三個字——“好姐姐!” 

  此後,“好姐姐”就成了小女孩在小凱心中的名字。他和小女孩在一起開心的大笑,高興得在地上打滾。他願意為好姐姐做她要求做的任何事情。 

  漸漸地,小夥伴們都長大了,也都經遇了人生中的挫折,知道了當年對待小凱的方式是一種歧視和錯誤。小凱也已長大成人。他看起來幾乎就是一個正常人,幼年時的反應遲鈍早已蕩然無存。 

  一次,當年的小夥伴們不經意間聚到了一起,大家都對小凱說著同樣抱歉的話,大家希望小凱能原諒,由於他們年少無知而給他帶來的傷害。小凱用微笑寬容了每一個人。並告訴眾人,他一生都會感謝那個小女孩,是她在他的心靈中灌注了平等地與大家站在一起的信念。 

  大家這才想起當年那個漂亮的小女孩,不知她如今身在何方。小凱解答了大家的疑問。 

  “好姐姐在滿園花開的天堂!她當年就患上了白血病,生命不會超過半年。但她用一個月的時間就教會了我關於生命的一切。當年和你們在一起,我得到的是居高臨下的憐憫;而和她在一起,因為她無法治癒的疾病與我的智殘,我得到的是平等和關愛。而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最需要的是平等而不是憐憫。” 

  …… 

  在我們周圍,總會有一些弱者。而對於弱者,我們往往報以憐憫之心。其實,弱者最需要的不是憐憫,而是平等。如果你想要幫助他們,最好的辦法,就是平等地和他們交往。

您正在瀏覽: 弱者最需要的是平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弱者最需要的是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