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分一點陽光給最需要的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分一點陽光給最需要的人》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分一點陽光給最需要的人》有感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是我的座右銘,也是我們所需的品質,也是我看完《分一點陽光給最需要的人》後有的感受。

  文章講的是:有一位弱智男孩渴望得到別人的關注,有一次,“我”和他邊走邊聊,他和我聊完天後,十分開心的走了。

  讀完文章后,我的感悟更深了,一位比我大的男孩,僅因為有人關注他便怎麼開心,我想現在,不僅僅是男孩或是作者,還是我們這些讀者,都會感到快樂的,因為我們知道,只有“分一點陽光給最需要的人”我們就能夠“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我曾經也做過這樣一件事……

  那天,我興緻勃勃的回到了家,正在大門口,,我看見一個小女孩,哭這找媽媽,我很奇怪,我本想撒手不管,可是我有一想:這麼小的孩子一個人在這是很危險的,萬一遇上壞人,後果不堪設想。想到這,我留了下來。我把他扶了起來,又用紙把她的眼淚擦乾,我安慰她到:“小妹妹,姐姐幫你找媽媽好嗎?”她看了看我,揉了揉雙眼,說:“好啊。”我陪這她等了好久好久,雖然這段時間挺無聊的,但我還是感覺很快樂。等了快一個小時,我漸漸地睡找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聽到:“我的寶貝,你怎麼跑到這來了呀?”原來是小女孩的媽媽來了,她看見我,十分激動,連聲說著謝謝。我看着她們母女倆的幸福樣兒,我也笑了。

  是啊!我現在更深的了解到

  “分一點陽光給最需要幫助的人”這句話的含義:只要你多關心你身邊的人,不僅是你或者是被幫助的人,我們大家都會快樂的。你也去試一試吧,我相信,你也會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讀《分一點陽光給最需要的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分一點陽光給最需要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