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滴血的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血的翅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滴血的翅膀 

  ——記南京的屠殺 

  我有着純潔美麗的翅膀,我的父親是湛藍的天,我的母親是金黃的地,我的哥哥是碧綠的樹,我的姐姐是清清的河,我是一隻和平鴿,我飛翔在父親的懷抱里,嘴裡還銜着哥哥送的橄欖枝。 

  我的家在中國,我出生在1937年的一天,這一天也正是我的家遭受侵略的一天,我親眼目睹了在南京發生的一幕幕慘無人寰的殺戮…… 

  ——前記 

  是從未見過的這樣一雙眼:亮晶晶的眸子里沒有天真,沒有無邪,有的只是無助,是空洞的渴望,沒有一滴眼淚,有的只是遊離的絲。我看到,在他化作天使飛向天堂時,一滴滴鮮紅的血染紅了我的片片羽毛...... 

  這是一雙孩子的眼,眼中,蕩然無存的是孩提時的可愛,他倒在了敵人殘忍的刺刀下,在倒下的那一刻,他的心臟還在跳動,還在噴涌着中國人的熱血,在那無助的眼中,還在重複着,還在問着,“為什麼?為什麼?這是誰的錯?這是為什麼?” 

  我的羽毛在滴血,是那個孩子的血,染紅了一寸土地,這滴血,滴進了每一位中國人心裡,泛起一陣陣漣漪....... 

  南京城民,他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這般待他們? 

  曾經見過這樣一雙手:一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手上握着一把尖刀,臉上露出的是猙獰的笑,不屑的瞧着嚇得瑟瑟發抖的躺在地上的人,就像瞧着一隻螞蟻,突然,那隻手無情的落了下來,那霸道無情的插在那無辜的人的胸膛上,隨後,是一聲大笑。那血,濺到了我的翅膀上,一滴一滴滴落到地上,滴落到敵人的臉上,身上,手上...... 

  他有什麼罪?在自己的國土上做自己的事有錯嗎?中國人在自己的國土上行使自己的主權有錯嗎? 

  戰爭,讓父親的衣服變得烏黑;戰爭,讓母親的容顏變得憔悴;戰爭,讓哥哥的四肢變得殘廢;戰爭,讓姐姐的眼睛不再充滿光輝....... 

  這時,我的靈魂已飛向天堂——一顆子彈打中了我的胸膛,我的雪白的翅膀——已被鮮血染紅,嘴中的橄欖枝——已被罪惡的子彈打掉,一片片血染的羽毛,在天空中飄.......

您正在瀏覽: 滴血的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血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