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血的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血的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看到矮小佝僂,飽經風霜的老太婆,我耳邊總會出現“總不會騙我老太婆吧”的喃喃自語。這聲音揮之不去,抹之不掉,然而它卻讓我的心隱隱作痛……

  那天,剛上完體育課的我們口渴難耐,就來到了門口的小攤。擺小攤的居然是一位老婆婆,見我們來買東西,她蹣跚着迎了上來,笑眯眯地說:“小朋友,你們要買什麼?”

  “給我一罐可樂!”

  “我要雪碧!”

  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老人手忙腳亂的應付着。

  喝完可樂,我靈機一動,就把一個易拉罐的拉環舉到老人的面前面,說道:“喂,你看,這拉環上寫着“再來兩罐”,我中獎了 ,你得給多我兩罐可樂。“有這事?”“那當然了,你不信,就再看看吧。”說著,我把拉環給了她。老人接過拉環,顯得有些猶豫,嘴上喃喃自語:“總不會騙我老太婆吧。”但還是把可樂給了我。

  “你運氣真好,一賺二!”開老太太之後同學都誇獎我。

    “老太婆很好騙。給,這罐你們喝。”

    “下次不能到她那兒去買了,她要知道你騙了她,認出你怎麽辦?”

   “不會的,看他那老眼昏花的樣子,學校那麼多學生進進出出的,她能認出嗎?”我們嬉笑着跑回教室。傍晚放學時,天下起了小雨。由於喝過騙來的飲料,所以當我經過那個小攤時,下意識地瞄了她一眼。老婆婆沒走,她的舊黑傘嚴嚴地遮着小三輪上的貨物,自己縮着身子站在圍牆邊。

  沒有多 少行人在意他的存在,他只是默默無聞的愛在圍牆邊一直站着,用那渴求的目光迎接一個有一個在他面前閃過的匆匆行人……

  我似乎感覺到他的目光一定盯向我,我的臉一熱,連忙扭過頭,心裡暗暗發誓:明天,明天!一定把這錢補上,並且向她承認錯誤。

  第二天,我帶着四個一元的硬幣來上學,在校門口卻聽見老太婆因車禍去世的消息。

  天啊!我木然了,怎麽會這樣!

  我的腦袋嗡嗡地響,一步一拖地走進教室。

  我家書桌的抽屜里,三個可樂罐依然放着。我雙手捧出一個,想把那四個一元硬幣塞進裡面。可是,口太小,怎麼塞也塞不進去。我拿出剪刀想把口弄大些,一不小心刺破了手指,鮮血順着指頭滴進可樂罐里,可我一點兒也不覺得痛。

  因為我知道,真正痛的是我的心,因為那兒流着更多的血……那一刻起,我懂得了什麼叫做:錯了,無法改正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滴血的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血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