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看那滴血的戰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那滴血的戰刀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需要英雄的時代,也是一個創造英雄的時代! 

  ——寫在前面 

  一座青山,與一位赤子的英名一起響徹千年,巍峨雄偉了整部歷史的山川。它覆蓋著一副忠誠的軀殼,托起了一顆皎潔的靈魂。 

  如果說王勃走後留下了一座樓閣,杜甫走後留下了一爿草堂,甚至孔子走後留下了一個偌大的曲阜,那岳爺走後留下的那座青山,怕是相形見絀了。但是,那精忠報國的正氣,那視死如歸的膽氣,卻始終蕩漾在人們的心中。 

  今日,翻開塵封的《說岳全傳》,我又跟隨岳爺檢閱着士氣恢宏的岳家軍,奔馳在馬革裹屍的戰場,看岳飛欠身馬上,一柄瀝泉槍明燦燦奪人耳目,冷颼颼叫人膽寒;聞雙軍擂鼓吶喊,戰馬嘶鳴,烏啼哀怨。 

  我想象着“槍挑小梁王”時,梁王那蠻橫無理的態度,那買通考官的卑劣行為會挑起多少血氣男兒的憤慨與衝動。可岳飛卻冷靜克制,以博大的胸懷包容着。但寬容總有限度,再梁王的再三挑釁之下,忍無可忍的岳飛一槍挑下樑王,結果了他。我想,在忍讓與血氣之間,我們看到的,是一個能屈能伸的岳飛,是一個先禮後兵,不畏強暴的岳飛。 

  我回味着“八錘大鬧朱仙鎮”時,岳爺率領的岳家軍在金兵的“金龍陣”中該是怎樣的左突右殺,怎樣的捨生忘死,打得金兵七零八落,潰不成軍。這又需要怎樣的視死如歸,怎樣的勇氣與韌勁!我想,在生死與大義之間,我們看到的,是一支正氣凜然的岳家軍,是一支勢如破竹,真正的軍隊。 

  我悲憤着在“岳飛屈死風波亭”時,年僅三十九歲的岳爺與兒子岳云為了宋朝拼殺在外,立下赫赫戰功,卻就讓秦檜以十二道金牌的假旨和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含冤屈死於大理風波亭。我想,在功勛與忠心之間,岳飛以赤子之心回報了大宋,用生命給人性塗上了最濃重的一筆。 

  良久,當我從《說岳全傳》中回來時,明白了許多。 

  我知道因為不單單是為了個人,發炎的傷口也變得崇高而光芒四射;因為他的性格,他無法忍受大宋的低聲下氣;因為他的膽識,他可以無所畏懼,所向披靡;因為他的忠心,他才無愧於身後的“精忠報國”;為了外族的馬蹄印和鞭痕在國土上消失,為了讓宋朝在這片土地上雄起,岳飛才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扛起了中原大地上所有的悲傷、憂勞與不幸。 

  啊,岳飛!你本是祖國雪山上的一隻鷹,無情的“風雪”,切斷了你的行程;你本是國防前哨的一雙眼,徹骨的“冰霜”,夭折了你的生命。你沒有犧牲在戰火紛飛的戰場,卻殉難在勾心鬥角的朝廷;你沒有倒在刀光劍影的廝殺里,卻死在一個個小人的冷漠中。你的死,給我們提醒,還有黑暗殘存在光輝的黎明;你的死,讓後人明了,還有障礙停留在前進的途中。 

  看那滴血的戰刀,那流下的,是中華千古的絕唱;那染紅的,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那刻在人心中的,是一段無法抹去的烙印…… 

  看那滴血的戰刀,刀上銘刻的,是怎樣一個個不朽的英名,是怎樣一股股不屈的正氣,又是怎樣一顆顆赤誠的忠心…… 

  看那滴血的戰刀,便能感到溫暖和濕潤,那是火的溫暖和血的濕潤!為了保衛這一塊土地,這裡馳騁過岳家軍的馬蹄,倒下去的入侵者被泥土埋葬,倒下去的守衛者則把身軀交給了花,交給了草,交給了永恆的記憶…… 

  我釋然了。也許,不必在地圖上尋找他們安營紮寨的山麓水津,哪裡有過血與泥的拼殺,哪裡有過民族的正氣,哪裡就有岳家軍不滅的印記…… 

  在那條路上,曾經走過了一支真正的軍隊,一對中華民族最輝煌的血肉、骨骼和精神。而且,我們不會忘記,那時,有一個偉大的人,魁梧的沖在前面 

  ——為了祖國的榮光!

您正在瀏覽: 看那滴血的戰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那滴血的戰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