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也是一種體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是一種體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那情意綿綿,感天動地的愛情小說中蘇醒過來 ,揉揉酸脹的眼,卻發現媽媽正在侍弄茉莉花,我問媽媽:“媽,你愛爸爸嗎?”媽媽聽后,先是一怔,然後紅了臉說;“傻丫頭,凈問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也不知道害羞。”“那你告訴我,愛究竟是什麼嗎?”我仍不甘心,便接着問。“愛如茉莉 ,有一種淡淡的清香,是一種深刻的體驗,一種刻骨銘心的感受。”媽媽脫口而出,而我卻不明白其中的深意。 

  在爸爸出差回來前的那個夜晚,媽媽病倒了,住進了縣醫院,臨走前囑咐我一定要買速凍餃子回來 ,並編造一個“美麗的謊言”。爸爸回來后,並沒有陷入媽媽的圈套,更沒有吃我生平第一次下廚煮的餃子,當得知原委后,便風風火火地趕到百里之外的縣醫院,照顧他善良的妻子去了。 

  第二天,我打開醫院的房門,一幅溫馨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爸爸一手搭在媽媽身上,一手搭在床鋪沿上,打着雷鳴般的鼾聲,媽媽全身蓋滿了被子,臉上掛滿了幸福的微笑,窗外的一束陽光斜斜地照了進來,多麼溫暖與祥和。我手捧一束茉莉,輕手輕腳的走進病房,不料卻驚醒了爸爸。爸爸把我拉到門外,叫我不要吵醒媽媽。爸爸的眼中都是紅血絲,我心疼的問:“爸,幹嗎不到床上去睡,把自己弄的這般疲憊。”爸爸說:“我睡覺死,怕你媽有事不叫我,我趴在她身上,只要她有事一動我就知道了。”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只有短短几句話就讓我鼻子發酸。 

  趁爸爸去買早點那一會,我把茉莉花插進花瓶里 ,回過頭一看,媽媽正看着我,“啊,原來您在裝睡?”“椏楓,快來給媽媽揉揉腿。”我很奇怪,睡了一夜,又沒幹重活,腿怎麼會疼呢?媽媽好象看出了我的疑惑,對我說:“昨晚我一夜沒動,生怕驚醒了你爸,沒想到腿這麼不經用,還怪難受的。聽到這裡,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任憑它流了出來,忽然,我想起了媽媽的那句:“愛,只是一種深刻的體驗。” 

  生活中的危險與挫折,一次次的失敗與打擊,磨鍊了我們的意志,也給予我們許多深刻的體驗,這時,我發現陽光正照在那束茉莉花上,茉莉花開的更鮮艷了。

您正在瀏覽: 愛,也是一種體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是一種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