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也是一種傷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也是一種傷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孩子,不忍心看蝴蝶在蛹中掙扎,便剪開蛹殼,不想,這隻蝴蝶身軀臃腫,不久就死去了。 

蝴蝶必須在痛苦中掙扎,直至雙翅強壯,方可破蛹高飛,人類不適應的愛,反而成為埋葬它的墳墓。蝴蝶如此,青少年又何嘗不是呢? 

  “怕只怕,愛也會是一種傷害。” 

  家長的溺愛,只能是一把鐵鎚,是扼殺孩子前途的罪魁禍首,只能使他們無法展翅飛翔。 

  溺愛成傷,歷史上也有先例。 

  趙武靈對兒子放縱嬌慣,最終,被不孝之子活活餓死。趙武靈王的悲劇,就是寵愛產生的。“寵”就是盤踞在寶座上的一條蛇,外表明艷卻永遠不會騰空飛起。 

  對孩子嚴格要求,不但不會給孩子造成危害,而且還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曾國藩嚴整家規,教子有方。曾氏家族赫赫有名,巴頓的父母每早要求他苦讀,造就了一位叱吒風雲的人物……這些家長愛孩子,他們懂得愛,而不是溺愛。 

  可悲的是,當今有些家長仍不知悔悟,孩子矯揉造作,說這是天真可愛,孩子揮霍浪費,說他們將來准能掙大錢。孩子口出狂言,卻偏說孩子胸有大志。孩子要摘月亮,家長就可以找梯子,卻不知這是在縱容孩子去放肆任性不尊長愛幼,不勤勞苦幹,將來怕是誤己、害己,將會抱憾終生。 

  家長的愛本無可非議,但這些愛不應是袒護放縱,不應是蜜罐,不應是保險箱,只能是孩子放縱時父母嚴厲的目光,孩子懶惰時父母的頻頻叮囑,孩子犯錯時父母的諄諄教誨……因為只有這樣,蛹中的蝴蝶才會飛起,稚氣的青年才能成長;只有這樣,愛才不是一種傷害!

您正在瀏覽: 愛,也是一種傷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也是一種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