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與痛相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痛相依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與痛相依 

  愛與痛 

  還記得有那一天,那天,媽媽生病了,發燒。媽媽一直高燒不退,人也有些神色恍恍惚惚,只能躺在床上。我明白那時的我很不懂事,我怕媽媽傳染我,更怕媽媽會對我嘮嘮叨叨,所以那天很早,我沒有去看望媽媽,便匆匆趁着天剛明,離開了家。 

  可我總以為,媽媽生病了,我就自由了。她只能先照顧好自己,根本不會有閑暇來管我。從潛意識裡說,媽媽生病對我來說好像並不是什麼壞事——可我錯了。 

  那天中午,我在外面的小商店逛了很長時間才回家。我推門進去,滿面春風地走進去,可那一瞬間,我的笑容僵住了——媽媽,發著高燒的媽媽,正微微顫抖地端着我的午飯從廚房裡走出來,那樣的疲倦而無力,曾經,曾經健步如飛的媽媽此時卻如步履蹣跚的老人,卻還要為我準備午飯!!我難以想象媽媽站在廚房為我準備飯菜時是怎樣一幅艱難場景?…… 

  我閉上眼睛,想起自己的不懂事,想起媽媽深切的關愛。忽然感到一陣鑽心的疼痛…… 

  愛與痛相依。 

  痛與愛 

  “你這是怎麼了?為什麼這次考試成績退步了太多了……我們可是都指着你給咱們班爭分啊!”老師憤慨的話語如利劍一般刺痛着我的心,讓我難受的不是老師的生氣,而是她那失望的神色,這種失望與無奈,是讓我比憤怒更痛苦。那種難以言狀的痛苦,似乎讓我感到失去了所有的勇氣。 

  漸漸地,這個痛有了微妙的變化。似乎只是一轉身,就變成了另一個世界…… 

  老師每天都會給我講一些不會的題,輔導我的功課,她的手指微顫着劃過至上的每一字句,她的鬢角還沁着晶瑩的汗珠,眼中帶着淡淡而不以察覺的憔悴。一種感激、一種感動、一種無言的愛湧上心頭…… 

  痛與愛相依。 

  愛痛相依 

  那一天,沒有人能忘記,沒有一個人不為之震撼、為之付出愛與痛。 

  那一天,5月12日。 

  在人們的一切還都正常時,地震突如其來,一剎那,山崩地裂,悲慘與痛苦在陰暗的天空上蔓延,那種痛,是生命掙扎的疼痛。消防官兵們捨生往死地拯救這一個又一個的生命;人民教師伸開雙臂護住講桌里的學生,卻任憑血液流過自己生命的最後一秒;一個母親臨死是蜷這身子,那樣奇怪的姿勢,卻不為人知地保護了一個新的生命。這種愛,無論是誰,無論是對誰,都是閃着人性光輝的愛。 

  舉國上下都沉浸在哀痛之中,無數的志願者參與這抗震救災,億萬的人民為災區捐款捐物,奉獻自己的愛心。那一刻的哀悼,讓所有人都聚在了一起,讓所有的愛都在團結中升華。那種愛,無以形容,卻能驚天動地! 

  愛與痛交交雜雜,愛痛相依,小到一個人,大到一個國家……

您正在瀏覽: 愛與痛相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痛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