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禍福相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禍福相依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我穿着花裙子,一邊走一邊唱着我今天要在會演上唱的歌,小鳥在樹枝上叫着,似乎也在為我伴奏。突然,一輛車從我身邊疾馳而過,頓時,水花四濺,弄得我一身臟。我正抱怨:那缺德鬼,這讓我在台上怎麼唱啊?我該怎麼辦才能把身上這朵黑色的“大花”除去呢……我正思索着,只聽見“吱”得一聲,我四處張望,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栽倒在地。原來是老婆婆剛洗好衣服,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位開着一輛電瓶車的青年男子撞到了她,幸好只是把衣服弄翻了,沒有傷着身子。一位年輕的姑娘扶起老婆婆,說:“老婆婆,您沒事吧?”老婆婆說:“沒事,姑娘,謝謝你。”說完,便收拾着衣服走遠了…… 來到學校,我一直想,今天早上真倒霉,不僅被弄髒了衣服,還遇到了一個亂撞人的野小子,真叫人心煩。 下午,回家路上,我又看見了一位年輕的小夥子撞倒了位老伯,那小夥子還死不承認,說:“你這老頭子,走路這麼不小心,你還長眼睛了嗎?今天算你幸運,下次被別人撞了可沒這麼幸運了。”說罷,那位小夥子揚長而去,連頭也不回。老伯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搖着頭走了…… 一條四通八達的路,幾條縱橫交錯的“小溪”,卻隱藏着不能忽視的安全隱患。誰來敲響上學路上的警鐘,給大家一個安寧的生活環境? 節日氣氛如此濃烈,誰又會願意捨棄這樣的一份安寧與快樂,去醫院過兩天? 當人們徜徉在歡樂的節日氣氛中,當人們沐浴在歡聚的陽光下,誰又會在意那些。男女老少,誰不希望痛快放鬆一次,在意那些有的沒的,只會破壞了這一份心情。 “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一句輕鬆的話,就瓦解了人們戰戰兢兢的心態;“我不犯人,人亦不犯我”一句輕鬆的話,便抹去了人們如履薄冰的心境。置馬路上的車水馬龍,人潮車流於罔聞,節日歡快的氣氛早已掩埋了危險的訊息。我們能有一個安全的環境嗎?

您正在瀏覽: 禍福相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禍福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