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從小我就知道媽媽是愛我的,我也愛她。可是爸爸呢?他經常指責我,批評我,甚至在媽媽批評我而我不聽時會揚起大巴掌揍我。每當那時,我常會質問爸爸:“你怎麼都不愛我?你為什麼都打我?”但去年發生的一件事,卻令我明白理解了爸爸的愛。

  有一次,我數學成績只得了75分,老師說一定要叫家長檢查並簽名。我看了試卷,有許多題目都是因為粗心大意才做錯了,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爸爸回家。時間過得真慢,5點,5點10分,5點20分……爸爸要回來了。我想起爸爸平時對我的告誡:“你不會做我不會怪你,但是,千萬不能粗心!”結果這次考試考砸了,都是因為我的馬虎,爸爸會不會打我呢?這樣想着,我不禁暗暗祈禱:時間再慢一點吧!可是——5點35分,外面傳來“開門啦!”的聲音。爸爸回家了!我邊給爸爸開門邊膽戰心驚地對爸爸說:“爸爸,我考試考差了。”爸爸頓時大眼一瞪,怒氣沖沖地問:“幾分?”我小聲地說:“75!”爸爸放下包,問:“為什麼?”我低着頭將試卷遞給爸爸,說:“因為粗心大意!”爸爸把臉一沉,將手一揚,我感到一陣風,就趕緊往後一縮,用手抱着頭,等待爸爸落下的大巴掌。好一會兒,咦?沒有疼痛的感覺,我歪着頭偷看爸爸的臉,爸爸卻不看我,我又低下頭,只聽得爸爸嚴肅的聲音:“這一次就算了,給你機會,下次不要再這樣了,聽到沒有?”我立刻歡呼:“聽到了!”爸爸讓我去訂正試卷,我說:“已經訂正好了。”爸爸檢查了一遍,才在試卷上籤下了他的大名。我如釋重負。

  晚上睡覺時,媽媽告訴我:“其實爸爸是愛你的,只是表達的方式不一樣,對你嚴格要求就是他的愛。只要你知錯改錯,他是捨不得打你的。”媽媽和我講了很多話,爸爸為了帶我們去旅遊,做了很多的準備工作;爸爸每天晚上為我蓋被;爸爸打傷我后自己心疼得直掉眼淚……

  那天,媽媽的話讓我想了很多。我終於知道了,爸爸的愛是揚起卻不曾落下的大巴掌,是我犯錯后對我嚴厲的批評,是提前給我打“預防針”的一絲絲話語……五年級:王佳雯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