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父愛如茶 

父愛是清香的茶,不用心品是嘗不出味道的。 

父愛是入口苦過喉才嘗得出甘甜的苦丁茶。 

小時候,父親總是不厭其煩地一再叮囑我:一下課就要回家,不要在外面停留。可是,一次放學后,幾個同學邀我去玩。一邊是父親的叮囑一邊是遊戲的誘惑,我着實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向遊戲低頭了。我想父親那麼疼我,只要撒個嬌,他肯定不會怪我違背了他的活的。於是,我便和同學到學校后一個隱蔽的空地玩了。我們玩得很快樂,直到太陽下山了才想起該回家了。一路上我們吱吱喳喳地談論着剛才的戰況,好不快樂。突然,一輛自行車快速地擦過我的身旁,幾乎撞到我了,又驀地停在我身前。我嚇了一跳,是父親,於是脫口而出:“你差點撞到我了。”“哼!撞到你?我還想撞死你呢!”父親怒氣沖沖地吼。第一次見父親發脾氣,而且是這麼大的脾氣,我不禁嚇壞了。事後我才知道為了找我,父親騎車走遍了大街小巷,還到派出所報案了。儘管如此,7歲的我覺得自己不過做錯了一件小事,父親大發雷霆也太暴躁了。現在才發現我被父親的怒心誤導了,因為他的出發點是愛我。他有多愛我,我失蹤時他就有多焦急,那當他發現我是去玩時他就有多忿怒。不細細品嘗還真不覺察呢。 

父愛也是清涼可口的冰紅茶。 

記得讀小學時,每天中午總是由父親送我上學。每逢夏季,他一定會在半路停車,給我買一碗豆腐花或涼草,自己則一臉幸福地在旁邊站着。至今猶記得那冰冰涼涼的小吃在酷暑中滑過喉嚨的清爽,因為那是小吃中隱含的父愛在炎夏給我的清涼。 

父愛還是甜蜜的熱奶茶。 

有一次,我發燒了。那時我正住校。為了不耽擱上課,我只好趁中午去打點滴。父親不放心,就跟我去,讓我能睡覺。每天他都精神抖擻地出現在我面前,等我睡醒,他又是一副精神飽滿的樣子,但我中途醒來時,父親卻一定是趴在我床邊睡着的。因為他的工作是半夜三點出發去採購,到上午九點十點把貸物交接完后才能去休息。平時中午一點他都是在睡覺的。還有一次,我扭傷了腳。父親特意在廉江兩次請假來湛江看我,並強烈要求我天天打電話告訴他我的恢復情況。點點滴滴,都是像奶茶般香濃的父愛,溫暖地縈迴在我心間。 

父愛還是…… 

父愛如茶,愈用心品嘗就越有味道,愈用心品嘗就越了解其清香和甘甜。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