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上四年級那年,爺爺因心臟病住院,後來病情加重去了濟南,作為爺爺的長子,爸爸陪着爺爺在濟南住下了。 

  家裡就剩下我們娘倆,姐姐還在上大學,按爺爺說的,誰也沒有告訴她,怕影響她的學習。天越來越冷,由於沒聽媽媽的話,我感冒了,媽媽陪我打了一星期的吊瓶,還不見好轉,令人可氣的是,我還患了鼻炎,整天頭疼,媽媽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可她並沒有告訴遠在濟南的爸爸。每當爸打來電話,她都以我在學習的借口不讓我接電話,因為我鼻音重,媽怕爸聽出來...... 

  就這樣過了幾天,鼻炎一點好轉的跡象也沒有,我急地哭了,在媽媽的懷裡大哭了一場,因為我怕鼻炎好不了,從而影響我期末考試的成績,媽媽撫摸着我的頭,一直在安慰着我,直到我睡着。半夜,我去上廁所時,朦朧中見媽媽一個人躲在衛生間里哭,聲音不大,可那“嚶嚶”的哭聲讓我十分心痛。回到房間,我在被窩裡大哭了一場。後來,又吃了很多葯,還是沒用。 

  一天,我正準備去寫作業,媽媽遞給我兩根削好的薑絲,讓我插進鼻孔,說:“只要讓鼻涕流出來,鼻炎就會好了,這是我在《生活常識》書上看的,試試吧。”我拿着薑絲愣住了,媽媽為了我花了不少心思,可這個方法管不管用還不知道。我把薑絲放在媽媽手中,冷笑一聲,道:“媽,不用試,沒用的。”因為我對治好鼻炎徹底失去了信心,再說它也令我十分失望。說完,我轉身回了房間,只留下母親一個人拿着薑絲站在客廳。晚飯時,媽媽一直悶悶不樂,不管我說什麼她也不回答,我知道她是生我氣了,可我也是沒有辦法啊。我想了一會兒,走上前說:“媽,給我削兩根薑絲吧。”她聽了,竟像一個得到糖果的小孩一樣高興,說:“這才是媽的好閨女,你去客廳,一會兒我給你送去!”轉身為我削薑絲去了,我含着淚來到客廳,沒想到我的一句話竟讓媽媽如此開心,我下定決心要聽他的話,治好鼻炎。後來的那些日子,我再也沒有惹母親生氣,可偶爾看見她偷偷地哭,我心裡就十分不是滋味,一心想着好好學習,用成績來報答她。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母親的精心照顧下,鼻炎徹底好了,加上期末出色的成績,母親高興地合不攏嘴。 

  可在這段期間,母親不知背着我偷偷哭了多少次...... 

  爺爺出院后的一個星期,我們全家在飯店大吃了一頓,慶祝爺爺康復出院。在飯桌上,我以果汁代酒,敬了媽媽一杯,雖然我什麼也沒說,但母親也知道我的意思,她會意地笑了,然後把“酒”喝了下去。家人不停地問我為什麼向母親敬酒,我只是笑笑,沒有告訴他們,因為這是個秘密,一個母親如何愛孩子的天大秘密。 

  從那以後,再感冒,我的鼻炎也沒有犯過,這都是母親的功勞。如果我要感謝她,就算一輩子也感謝不完。就像著名作家肖復興說的:“世上有一部書是永遠寫不完的,那便是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