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比如做一個優秀的老師,比如做一位發展良好的企業創始人,也有可能想做一位與壞人勇敢搏鬥的警察…,但是對於我來說,最大的夢想還是做一位優秀的火車設計師。

  自從我第一次坐了火車,我就漸漸地喜歡上了這一“鋼鐵大傢伙”,因為它們總是喜歡排成長長的“隊伍”在鐵軌上飛馳而過,像極了一條鋼鐵長龍,而且車輪駛過鐵軌的縫隙,不斷發出有節奏的“哐哐”的聲音,像極了打擊樂器跳動發出的音符。於是我更加喜歡上火車了。我買了許多關於火車的書,更加全方位地去了解和關注火車。我還知道了,中國在經濟發展的同時,我們國家的鐵路橋樑、機車技術也在同步發展。從我們國家最初的沒有火車,到有着巨大身軀的蒸汽機車,再到小巧靈活的內燃機車、電力機車,再到智能化、高速度的動車組,中國的鐵路事業確實邁出了飛躍的步伐,鐵路運輸業也逐漸挑起了中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重梁。但是,在這些成就的背後,也因為一些技術上的不完善,從而引發出了一些可怕的事故。比如,溫州的動車事故,廣漢市的石亭江鐵路橋垮塌事故。由此,我發現我們國家的鐵路事業與一些發達國家相比較在技術上仍然有一定的差距,而這一些差距則是需要通過我們這一代小朋友的不斷努力來縮短和彌補的。因此,我想要發明出各種性能更優良的火車,來彌補現在火車技術上的不足之處。

  為了將來能實現我的夢想,因此,從現在起,我就得更加努力學習,認真聽課,考上好的中學,考上全國最好大學的機車車輛工程專業,然後才能發明我想要發明的火車。比如,太陽能動力的高速列車,這種太陽能的火車整個車體上有大塊大塊的太陽能電池板,只要曬了足夠多的太陽,就能行駛。如果遇上陰天也不必擔心,因為晴天吸收的能量會被轉化儲存起來,陰天自己就會把能量釋放出來使用。這種火車在剛發明出來的時候或許速度不會太快,但它低碳環保,必定是未來火車世界發展的首選。我還想發明一種超級火車,這種火車會在一種全真空類似於管道的隧道中行駛,由於沒有空氣阻力,想必它的速度會比飛機還快吧!

  沒有夢想就沒有希望,我要努力實現我的夢想,我的夢想實現了,中國的強國之夢也就實現了。

  四川成都青白江區大彎小學四年級:楊櫟冬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