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魯亞爾和山魯佐德 1458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魯亞爾和山魯佐德_1458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58字  編輯:得得9

山魯亞爾和山魯佐德 標籤:狐狸和山羊作文

  已經說不清楚這是發生在什麼年代的事了。只知道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遙遠的東方,有一個名叫山魯亞爾德國王。由於王後背叛了他,使他十分憤怒他殺了王后,並且立誓要殺掉所有的女人。於是,每天他都要娶一個女人,太陽一出來就把她殺掉。日復一日,他的王國內很難再看到女人的影子??她們或者遠赴他鄉,或者逃進了深山荒漠。只要這個國王在位一天,她們立誓就不會踏入這個國家半步。但是,殺得上了癮的國王仍然不肯罷休,他找來了宰相,惡狠狠地命令說:“今天日落之前,如果你不能為我找來一個年輕漂亮的姑娘,我就要你的腦袋。” 

  宰相根本沒有費心去找,而是愁眉苦臉地回了家。他心裡很清楚,這個王國內只剩下了一個女人沒有逃走,那就是他自己的女兒??聰明可愛的山魯佐德。可是,他怎麼忍心把自己的女兒送給國王殺掉呢!山魯佐德看到父親茶不飲,飯不吃,唉聲嘆氣,滿腹心事的樣子,上前問明原因,便毫不猶豫地說:“父親,我願意進宮去陪伴國王!”“那怎麼可以,”宰相大叫起來,“你難道不知道,那可是個殺人不眨眼的魔王啊!” 

  “沒關係,“山魯佐德微微笑了笑,胸有成竹的說,“我有辦法,也許能讓國王回心轉意,不再殺人。”宰相沒有別的辦法,只得點點頭同意了。何況,他知道自己的女兒自幼酷愛讀書,博聞強記,而且計謀特別多。這樣說吧,就是全王國的女人全算上,也比不上他一個人的智慧,他說有辦法,就肯定有辦法。 

  傍晚,山魯佐德走進王宮。她的臉上掛着甜甜的、充滿自信的微笑,她的美麗、溫柔、彬彬有禮的舉止,竟然讓一向見了女人就要大發脾氣的國王瞪大了眼睛,愣在那裡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哼,看上去是個不錯的姑娘,不妨讓她過一個快樂晚上。”國王想,“但是,明天天一亮,她一定得死。” 

  山魯佐德在國王身邊坐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兩人就那樣默默地坐着,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轉眼到了該就寢的時間了。山魯佐德突然說:“陛下,我知道這是我的最後一個晚上了。但是,我仍然希望讓您高興。請允許我給您講一個故事,來消磨這漫漫的長夜吧!” 

  “好啊,這個主意太妙了,”國王拉拉山魯佐德的手,高興地說,“美麗的姑娘,我願意聽你的故事,這就開始吧!” 

  的確,自從這個國王胡亂殺人以來,所有的女人見到他都是戰戰兢兢的,沒有人敢和他多說一句話,更不用說講故事了。他覺得悶極了,也煩透了。 

  於是,山魯佐德不慌不忙的講起來,那故事情節曲折,引人入勝,再加上她繪聲繪色的表演,不僅國王,連宮中的侍衛也都被深深吸引住了……不知不覺間,第一抹陽光穿透了濃濃的夜色,山魯佐德卻還在興緻盎然地講着,她的故事還沒有講完。 

  “哈,太妙了,我今生今世還沒有聽過這樣棒的故事哩。”國王想,“殺死她的時刻到了,但是,她的故事……好吧,乾脆再讓她多活一個晚上,等她把故事講完再殺她也不遲。” 

   第一個晚上就這樣安全地過來了。第二夜,山魯佐德講了一個更精彩的故事,國王越聽越想聽,不過,死人是沒辦法講故事的,他只得讓山魯佐德再活一個晚上。於是,第三夜,第四夜……山魯佐德的故事越講越精彩,越講越讓人想繼續聽下去。當她陪伴國王在故事中度過第一千零一個夜晚是,被感動得淚痕滿面得國王緊緊地擁抱住了山魯佐德,激動地說:“我的好姑娘,我永遠不會讓你去死,你就做我的新皇后吧!”他頓了頓,接著說:“而且,我再也不會濫殺女人了,你放心吧!” 

山魯佐德得救了,這個王國中所有還活着的女人都得救了,她們又陸續從逃亡地返回了久別的家園,從此,王國中又充滿了歡歌笑語。 

您正在瀏覽: 山魯亞爾和山魯佐德1458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魯亞爾和山魯佐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