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葉草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葉草精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院里有兩棵樹,一棵是柿子樹,一棵是杏樹。柿樹雖然筆直,但他經不起寒風的吹打;杏樹雖經得起寒風的吹打,但它有不是很美。 

  最讓我欣賞的還是杏樹下的那些三葉草。它堅韌,它挺拔,它頑強,它雖沒有冬梅臨寒獨自開的傲放,也沒有秋菊的豪放,更沒有夏日裡那繁花盛開的艷麗多姿,但它卻有三顆樸實純真的心。 

  每當春季來臨,繁花吐蕊,它也會悄悄的露出它那小腦袋,尋覓世間的萬物瀏覽它所能及。沒當這時,母親總會拿來對於它來說像生死考驗一樣的鐵鍬,對着三葉草,把它從我家院子里鏟去。但這對它來說無疑是一場生死的考驗。它沒有氣餒,只是沉默着,沉默着。也許這時,它在想,也許我三葉草的命運本該如此吧!我誒有能力去改變它,但我可以盡我最大的能力去面對這一切。如果沒有辦法去改變,那就去適應。 

  終於,它再一次露出了它那幼稚,可愛的小腦袋,對着太陽微笑。它那頑強的生命力不禁讓我讚歎,它那樂觀的生活態度更是無人能及啊! 

  對於它來說,一次風雨的洗禮,是磨練;一次炙熱的鍛烤,是磨練;一次無情的踩踏,是磨練……在三葉草的眼裡,沒有什麼是不可戰勝的,它始終堅信,“愛拼才會贏”。 

  三葉草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挫折,它沒有放棄,也沒有氣餒,而是樂觀,豁達的去面對這一切。這不正是我們人類所缺少的嗎?如果人人都具有三葉草精神,那我們的社會還會是如此的嗎? 

  它頑強,自強不息,面對困難不低頭,這正是我們應該學習它的地方啊!我們就像那柿子樹與杏樹,和三葉草是無法比較的。 

  學習它,遇到挫折,直面它;學習它,遇到困難,抬起頭;學習它面對人生自強不息…… 

  三葉草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三葉草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葉草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