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童年是旅程,不是賽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是旅程,不是賽跑》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童年是旅程,不是賽跑》有感 

  丰台實驗學校 

  初一(7)班 鄭良 

  童年,有的人認為是和別人拉開距離的大好機會,有的人認為它是人生的童話,應好好珍惜,有的人則認為它是賽前的預備-------- 

  是呀,正像作者想告訴我們的一樣,童年是快樂盛開的花園,是玩具堆積的遊樂場。但如今的家長則把學習放在了主位,眼中只有那單調的成績。記得我小時候,父母說的最多的一句話便是:“快點努力學習,再不學別人就都超過你了。”如今,我覺得這是一種虐殺,一種摧殘,它將孩童所不應接受的思想強行灌輸給我們,它粉碎了我們內心的無憂無慮,充填的是那無處不在的競爭意識。 

  現在的社會,神童已不是新聞,而當我們接近這些走在前列的領軍人物時,才發現他們早已被大人的思想所扭曲,成為了只會拿筆的工具,更有甚者,對父母拳打腳踢,變成了危險分子。 

  所以,成績並不代表一切,只有知識才是最真實的。在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都有一個“心靈發育”的季節,每個人都有一種對知識的渴求,都需要一種啟迪心智的營養。然而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文化環境則偏於世俗和功利。真誠地希望,更多的父母能夠把追求精英的時間來拉起孩子的手,共同走過這段旅程。 

  感謝作者,讓我重新理解了童年--------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是旅程,不是賽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是旅程,不是賽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