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類社會發展進程中,錢幣功不可沒。它走過了漫長滄桑的昨天,活躍在突飛猛進的今天,也必將以嶄新的面貌跟隨着人類的腳步邁入日新月異的明天。

  我國錢幣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商湯時代,那時,人們用石貝、骨貝、陶貝作為商品交換的媒介。錢幣從它誕生的那一天起,就既充滿歡樂,又充滿血腥。它讓高尚伴着卑鄙,聰明伴隨愚蠢,上演了多少人間的悲喜劇啊。它不但目睹了人類在創造文明中的勤勞和智慧,在創造歷史中的邪惡與瘋狂,也窺見了人類在商品交換中的誠實守信、公平坦白、老少不欺,甚至還看到了討價還價、爾虞我詐、鈎心鬥角。它不但見證了秦始皇剪除六國,統一中國的刀光劍影,也見證了他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統一貨幣的果斷意志、聰明才智、堅強決心。秦半兩這外圓內方的形態,不但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樸素的宇宙觀,而且也象徵了皇權至上的封建思想。

  貨幣的發展史,可以說就是一部人類社會發展的智慧史、血腥史。

  隨着生產力的發展,商品交換的活動也日益繁榮。於是,各種質地的仿貝幣也就應運而生了。其中最能代表我們祖先智慧的要數青銅貝幣。春秋戰國時期,由於群雄蜂起,諸侯爭霸,人們模仿當時的生活用具和生產工具的形狀,鑄造了形態各異的青銅幣。青銅幣的誕生,充分地表現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聰明才智。

  在我國歷史上,流通時間最長,影響最大的要數秦半兩銅錢。它先後流通了兩千一百多年。隨着歷史的演變,它雖然不斷變更着自己的名字,或五銖錢或通寶錢或制錢,但它外圓內方的外形卻始終沒變。直到清朝末年,隨着封建王朝的土崩瓦解,它才退出了歷史舞台。

  到民國,從此,我國的貨幣發行就以紙幣為主了,這是中國貨幣的一大進步。到了新中國,紙幣的先進功能更是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從解放戰爭爆發后第一套人民幣誕生至今,我國已經發行了五套人民幣。人民幣長期穩定,信譽極高,即使在亞洲金融危機中也始終保持匯率不變,不貶值,這不但在社會主義建設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而且贏得了國內外的廣泛讚譽。

  近年來,隨着電子技術的廣泛運用,一種新的錢幣--信用卡正被人們所接受,它種類繁多、功能齊全、攜帶方便的優點更是受到人們的青睞。目前,科學家們正在研究一種最新的錢幣--電子幣。這是一種以數字形式存在的現金貨幣。只要人們在電腦的商務服務器上安裝一種叫做“電子錢包”的軟件,再輸入電子貨幣的數據,就可以使用了。只要我們按一下計算機的按鍵,就能將現金髮送到你需要它去的地方。

  我們相信,隨着科技的發展和普及,錢幣還會以更加新穎的面目出現在世人面前。

您正在瀏覽: 金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