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的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的理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呼吸到來自世界上的第一口空氣時,本能使我哭泣。現在想想,也許是那時,上天給我披上了一層袈裟。這袈裟太沉重,壓地我只知道用哭表達自己的心情。袈裟的名字嘛,也許就叫責任。

  在我踏進學校的第一天,我好奇地望着周圍的環境。一群小孩子放聲大哭着,圍在他們身邊的是一個個微笑着的大人們。勸說,逗樂,大家忙得不亦樂乎。我獃獃地望着他們,心裡還琢磨着,學校一定是個可怕的地方。想着想着,自己也跟着哭了。在剛開始的幾天里,我們發現了學校的可怕,原來的自由沒了,上課鈴聲一響,我們就必須座在教室里,等待着所謂的老師給我們講授所謂的知識。老師是什麼?知識是什麼?我似乎並不明白。逃跑這個想法在我的思想中漸漸蔓延開來。我想象着,逃到一片荒島,在那裡叉魚,打獵,過着遠古時的生活。這時,老師走到我跟前,說:這位同學,請到黑板上將幻想的“想”寫出來。我磨蹭着,走向黑板,手裡拿着粉筆,不知如何是好。嘲笑聲,諷刺聲擁入我的耳畔。哈!我笑話着自己,想都不會寫,還敢做白日夢。從此,我對責任有了一些了解,至少,我知道了自己的責任是好好上學,認真聽講,按時完成作業。別再瞎想了,我告誡自己。

  後來,我長大了一些。識字越來越多的我開始接觸書籍,我在書中了解到了更多的責任,比如熱愛祖國,尊老愛幼之內的。我又開始了幻想,不過這時候是想着做好事。我總是想像着給老奶奶讓座位,扶老爺爺過公路,幫小朋友找媽媽。可是,榮譽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那時候的我認為,做這些事情就是為了老師的表揚和媽媽獎勵的棒棒糖。有一次,老師的一句話提醒了我:責任就是義務,義務就是做自己該做的事,做自己該做的事是不求回報的。

  我很感謝那位老師,她用通俗的話讓我了解了責任的含義。我想,為了責任,我們失去了許多,但我們得到的,或許比失去的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責任的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