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補”——我們的無奈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我們的無奈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叮鈴鈴。”擺在床頭柜上的舊得不能再舊的鬧鐘,彎着他彈簧製成的腰身,發出了清脆的響聲,隨着一個泛着微黃色的巴掌從天而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應聲拍在上面,鬧鐘不斷掉落下一絲絲的灰塵,也許是手的主人用力過於猛烈,在這死一般寧靜的夜晚,頓時產生出“砰”的一聲巨響,鬧鐘掉落在地上,分成了兩半。 

  我也經受不住這刺耳的響聲,剛剛還似醒非醒的我,一下子,睡意全無,大概他們也都隨着風,搭着聲,飄到了天邊,飄到了我們察覺不到的地方。我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坐了起來,應概是受到響聲的刺激,我也變得毫不明白開鬧鐘得緣由,反而抱怨起來。 

  我把一雙小腳從床上拿到了床下,捅進了脫鞋當中,我踏着緩慢的步伐走到了窗邊,發現幾縷微風,像遊戲的孩童般在花間樹叢嬉戲着,惹得樹枝隨着風輕輕的搖晃着,將影子在地上拖得很長,很長;惹得菊花兒也發出輕輕的笑聲。它們都仰着頭,紅着臉對着圓月微笑,就像孩子對着母親微笑! 

  我側頭望那布滿了書本,作業本的可憐書桌,發現一縷清柔而淡靜的月光,像一匹銀色的柔紗,從窗口垂落下來,透過窗子,撒下了一張銀白色的網,瀉滿在桌上,和着那些書呀,本呀,像鋪上了一層銀霜,又宛若鍍了銀似的。 

  突然,我回憶了起來,我下床是為了補作業呀! 

  我再次將目光回忘窗外,月圓之夜,天上的明月皎潔,月光從樹梢上輕輕灑落下來,晶晶閃閃,分外美麗。就這樣靜靜的坐在朦朧的月色中,感受着夜的寧靜,感受着月光的溫馨,而我的思緒不禁遐想起來。—— 

  那也是這樣的夜晚,放眼望去白日里湛藍的天空此時不知被哪位書法之神噴上了一層濃墨,是那麼的靜,那麼和諧,那麼的美。除了一輪朗月和幾點零星的星光,幾乎全被夜幕籠罩,不見一點雜塵。 

  而那一刻的我,並沒有像這個樣子,獃獃的坐在椅子上,兩手平平的放在窗檯,趴在上面,還望着沒有邊際的天空,欣賞着美無倫比的月色。 

  因為,那一個手輕輕捏着一個好像要逃離手的魔爪,卻又掙脫不掉的淡藍色的鋼筆,正在眼前的作業本上奮筆急書的人,就是我自己。我兩支眼睛直直的忘着本子,可眼也是有使用時間的,大概我用眼過度,眼睛絲毫不聽使喚,才剛剛一眨眼,眼皮就像被他人用針線縫合住了,再加上睡意如同兩把無形的鐵鉗,把我的上、下眼皮牢牢的鉗在了一起,百般努力,也只能睜開一條連蚊子也飛不進的小縫。 

  不過明日的作業總是要交的,我只好抬手,準備強行拉開自己眼睛,但我這時才發現,肩和手原來好疲倦呀,簡直像被抽掉了筋骨,我感覺我的手正在微微的顫動,雙腿顯得木木得的,毫無知覺。 

  看看遠處,就連那天邊朦朧的烏雲,此刻也像美麗的睡人魚般沉睡了。一切彷彿都在黑夜女神的輕拂下睡著了,只剩下圓圓的月,亮亮的星,靜靜的夜,就連往日里叫得最歡的麻雀,此刻也像喝了月光酒般熟睡了! 

  見這場景,我的那份早以堅持不住的抵抗力,這會兒又加濃了一份困意,為了應付差,我只得勉強打起睛神,翻開作業本,開始就覺得一行行的字在上面,活動起來,像要飛;後來只覺得模模糊糊一片,像一窩螞蟻在紙上亂爬;再過一會,我的眼睛更加模糊起來,書上的字先前還像螞蟻似的爬動,這下子竟連成一片不動了,這三部曲,鬧的我心神不寧,更加喪失了寫作業的耐心! 

  …… 

  最後,我睜會眼,就拿筆趕快補;合上眼皮,就稍微休息會,恢復點精力。磨磨蹭蹭,總算把作業趕完了,等筆剛放下,精神一鬆弛,只覺的身子直打晃,兩支胳膊斷了似的酸疼,腦子裡也一陣陣發暈,彷彿桌子都轉動起來——我馬上就癱掉了,連說話時起動嘴唇的力氣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 

  其實我們很愛老師,老師永遠是學生最尊敬的人。 

  他們傳授知識,讓我們成材。可講台上那一張張板着的面孔與身後摞成山的作業,實在令我們很失望,無法提起那份喜歡的心情。我們要的不僅是良師,也需要益友,更願意享受老師生活中的那份溫柔,在學習上對我們的體諒,我們便在對老師的期望中矛盾地活着。

  其實學習並不很苦,如果老師的目標不漲得那麼快。

  學習的樂趣我們懂,卻弄不懂為什麼老師的要求總是像黑心的士的計價器般不停跳高。就這樣,我們的筆用完了一支又一支,桌上的作業堆得越來越高,眼鏡的度數也越來越深,連背都是越來越駝。我們不能改變老師的盼“子”心切,只好在高要求的成績單后拚命地活着。

  牢騷終歸是牢騷,其實我心裡還是相信:酸楚和苦澀,我們難以盡免,也常為之苦惱。其實換個角度,你的生命或許會充盈着快樂。

  一直到現在,我面對生活依然那麼無奈,但我知道的,以後的日子會洒脫一些。 

  ……

  再瞧瞧外面,此刻,一切都是那麼和諧,那樣寧靜,一切都醉了,我也醉了。我感覺似乎已經完全超脫了白日里的喧嘩,溶入大自然之中。此刻的夜,彷彿只剩下一個夜,一輪月,一顆星,一個我,一個夢!而我也早已沉醉了,沉醉在這寧靜的月夜!

您正在瀏覽: “補”——我們的無奈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我們的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