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豬老師”——我心中的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老師”——我心中的英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就是你們的語文老師,我姓朱……”三尺講台上,一位男教師正在用他高亢的嗓音作着自我介紹。他的話還沒說完,同學們就哄堂大笑,幾個調皮鬼邊捂着肚子邊起鬨:“朱老師,我看是豬八戒吧!”“他要是豬八戒,我就是孫悟空!”要是遇上別的老師,恐怕早就惱羞成怒,大發雷霆了,瞧這個老師,不但沒有發怒,還來了句足讓你吐血的話:“以前的學生都把我叫老豬呢!”

  仔細打量這位老師,長得還真雷人,中等的個子,身材還真像豬八戒,長着一副怪異而慈祥的面孔,一雙丹鳳三角眼,眼睛上光光的,一根眉毛也沒有。鷹鉤鼻下大大的嘴巴,厚厚的嘴唇。頭上依稀還有幾根頭髮,一位同學就帶着嘲笑的語氣說到:“知道老豬為什麼禿頂嗎?就是因為知識太淵博了,聰明的人才會禿頂呢!”他穿着一件毛藍布衣服,一條洗的有些發白的褲子,腳踏一雙“千層底”,絲毫沒有奢華之意。

  “豬”老師授課的方法與眾不同,常在講課時穿插一些小笑話,逗得同學們哄堂大笑。用這種方法調動起同學們學習的積極性,全班的語文成績都大大提高了。就這樣,貌不驚人但內心世界十分豐富的“豬”老師走進了同學們的世界。

  “豬”老師除了擅長教學外,還有一種身先士卒的精神和一顆愛生如子的心。在學期末的大掃除中,別班的班主任都“高貴”地坐在靠背椅上,“手舞足蹈”地指揮學生干這干那。而“豬”老師不一樣,他帶頭干,搶着干。在打掃時,他還給同學們講笑話,談笑風生見,三層樓的衛生被同學們瞬間搞定。他還用自己的休息時間給學習差的學生補習,一分錢的酬勞也不要。

  放暑假大家都分別了,但沒想到這次分別竟成了“豬”老師與同學們的訣別。

  開學第一天,班長晶晶走上講台,把臉上的淚水擦乾后,哽咽着對同學們說:“以後朱老師再也不能教我們了……”說著,她的眼淚又流了下來。“為什麼呀?朱老師為什麼不教我們了?”調皮鬼站起來皺着眉頭問晶晶,機靈鬼洋洋覺察到了什麼,輕聲地問:“晶晶,你怎麼了?”這時,晶晶哭得更厲害了,新來的班主任把她摟進懷裡,轉過頭去揉了揉紅腫的眼睛,接着輕輕地對大家說:“就在昨天,朱老師準備到書店去買些書獎勵進步的同學,就在路上,他看見一個小女孩走在馬路中央,突然一輛大貨車向這個小女孩奔來,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朱老師他沖了上去。最終小女孩得救了,可朱老師卻……”班主任再也說不下去了。

  時間就定格在這一刻。靜穆了幾分鐘,女同學們都抱在一起痛哭起來,男同學趴在課桌上默默地為“豬”老師哀悼。

  我每次看到大貨車就會想起“豬”老師,其實,我就是“豬”老師所救的那個小女孩。

  “豬”老師,是我人生的指明燈,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寧強縣第一初級中學初一:劉媛媛

您正在瀏覽: “豬老師”——我心中的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老師”——我心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