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留戀的時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留戀的時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醫院那潔白的椅子上,坐在托着外婆虛弱的身子的病床旁。

  轉頭看看外婆,轉頭看看正在和醫生交談的媽媽,心中一陣苦澀。陽光在病床前流動,小鳥在窗外的大樹上低聲鳴叫。我感覺我的心隨着小鳥的叫聲在跳動,覺得我的呼吸與外婆的有一樣的節奏。

  很久了,很久都沒有這樣的感覺了。這種感覺是什麼時候伴隨我的,又是什麼時候離我而去的?

  在十一、二歲的年紀,卻總是說:從前,從前的外婆……

  是的,從前??

  那個和外婆一起歡笑的從前!

  那個和外婆在草地上打滾的從前!

  那個充滿外婆關懷的從前!

  ……

  我十分喜歡外婆,對外婆有一種特殊的依戀。每天清晨,早醒的我早早地來到外婆的床前,拉着睡意正濃的外婆,想讓她帶我去草坪上??沒有什麼召喚我,也沒有什麼指使我,我只想和外婆一起玩耍。

  鮮紅鮮紅的太陽被雲朵打濕了,毛茸茸的;歡快的小鳥在樹枝上高一聲低一聲地向我們問好;蚱蜢穿上綠色的襯衣,一蹦一跳地開始了一天的新旅行……

  外婆陪着我漫無目的地到處走。突然,外婆發現了一隻鳥,那鳥太漂亮了!金色的翅膀閃爍着金色的光芒。這時,外婆又一指遠處,我一看,樹枝上立着一隻小巧玲瓏的鳥,真像是一件藝術品,而它的鳴叫聲卻讓我醒悟:這是只真鳥。外婆去逗那些小鳥,嘴裡發出惟妙惟肖的鳥叫聲,隨着鳴叫聲,滿臉的皺紋也一動一動的,小鳥們也跟着唱出了歡快的歌聲。

  現在,那幅畫面被靜止在我記憶的畫框里了,歲月的灰塵蒙在上面。它已經永久地靜止了!

  那片生機昂然的草地,那片充滿歡笑的草地,那些小巧玲瓏的鳥兒,那些美妙的鳴唱,還有那些快樂的日子,都一去不復返了。看着窗外,心裡卻空蕩蕩的,什麼東西丟失了呢?

  那個明媚的清晨呢?

  那個曾陪我玩耍的外婆呢?

  一片一片青黃的樹葉落在地上,輕輕的,悄無聲息,卻讓我感到了沉重!

  是的,以前和外婆在一起玩耍的時光是快樂的。可是,病魔沒有放過外婆。外婆一天比一天衰弱,如今,外婆吃口飯都特別的困難了,再也沒有機會陪我去草地玩耍了!

  我一言不發,依舊坐在病床前,注視着外婆。外婆生病才幾個月,皺紋增多了,白髮增多了,臉色十分蒼白,嘴唇也裂口了,顯得是那麼的憔悴!

  從窗口望去,一些小小孩在嬉戲玩耍,我真希望外婆能站起來,一起去那片草地,再陪我一起玩耍,一起逗鳥……

  也許,這是永遠的奢望了!

您正在瀏覽: 我最留戀的時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留戀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