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家在校在社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家在校在社會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剛走,背影還未完全消逝。也許絕大多數人現在已在驕傲地清點着自己籃中的果實,可我的籃子為何如此輕巧呢?茫然若失的我漫無目的地走着……

  漸漸的,離那裡越來越近,那個報名的地方--周老師的跟前。不過周老師您,似乎對我的到來一點也不意外,那樣的淡定……失眠無聲地飄進了那個夜晚,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神思恍惚的,在思考着一些東西。“‘三好學生’吶,全校只有一個,輪得到你嗎?”“‘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這個要求這麼高,你達得到嗎?”無數聲音質問着我自己。這時,又一個聲音出現,“張鈺凡,怎麼這麼沒有自信呢?振作起來,以前在北小,那個與校長一起坐在廣播室里講話的你,那個在全校人面前演講的你去哪裡了?相信自己,還怕沒有奇迹發生嗎?”

  恍然間領悟,面前的一切阻礙似乎都變得渺小了。景中人是很多,但有幾個人敢參加呢?只要參加,不就有機會嗎?

  至於那個“好孩子、好學生、好公民”,我覺得,並沒有什麼標準,其實要做到這幾點也並不難。“在家做個好孩子”,須具有孝心,我想現在,一杯暖暖的濃茶,一次體貼的勤快,一句關切的問候,足矣;“在校做個好學生”,須具有上進心,不管學校組織什麼活動,我從未缺過席,總是忠實的參與者;“在社會做個好公民”,須具有責任心,這一點我不知道,因為社會這個概念太大了,我似乎不曾接觸過,但我絕對是一個對自己、對班集體負責人的人。細想想,自己再怎麼著也能和這幾點掛上鉤啊!這不就行了嗎,畢竟,知足者常樂啊!

  我知道,被選為三好學生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種鞭策。回顧自己的成長經歷,我深深地感謝那些“慫恿”我來報名的人,因為你們,我才能擁有來參加競選三好學生的勇氣。此次參加競選,我希望獲得成功,如果我成功了,我會在今後的學習中,付出更多的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

  在這青春懵懂的成長路上,我還有許多不足和缺點,希望今後在老師的教導和同學們的監督下不斷糾正。

  “勝不驕,敗不餒”這是我的心態。成功了,依然要保持清醒,不能讓短暫的勝利沖昏了頭腦;失敗了,重新振作精神,不會因一次的失敗就此停滯不前;因為只有失敗,才能使我自己看清自身的漏洞,再努力改正,這樣,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進步。

  我深知,“重要的是參加,而不是取勝。”我始終堅信,只要參加了,我就是勝者。不管是否能被評為三好學生,只要它能使我懂得今後要更加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去爭取進步。這,不就是一次磨礪嗎?

  I belive,I can do。我相信,我能行!因為我有無限自信!

  景安中學初一:西門文藝

您正在瀏覽: 在家在校在社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家在校在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