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孩外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孩外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婆婆,很久沒帶我去公園了。”秋葉飄落,捎去輕輕的問候。露珠依舊留戀綠葉,但卻忽視黃葉的存在。

  ------題記

  她,那忽閃忽閃的眼睛透出叛逆的光,那小嘴不是在嚼就是呈現一個圓(在大聲哭)。“她還小嘛,媽媽在台灣,只有我一個人照顧她。孩子真是麻煩,如果她媽媽早點回來,我就兩袖清風了。”這小女孩的外婆說著。

  小女孩每晚半夜吵着外婆,要她背着才能睡着,要她哄哄,喂東西吃。“孩子是這樣的,不要怪她,辛苦是辛苦,但沒有辦法,誰叫她從小就沒有多吃媽媽的奶水呢,長得也這麼瘦,怪我啊……”她外婆是這麼說,她很少罵小女孩,遷就她,也許是把她寵壞了吧。小女孩愛哭就哭,想吃就吃,想耍就耍,不要就不要,是那麼我行我素。不知嬰兒的我是怎樣的,也許沒有她那麼頑皮吧。

  哎,外婆她忙着幫小女孩換衣服,手裡拿着奶瓶,手還夾着一些舊得辨認不了的玩具。並不是小女孩把玩具弄壞了,是因為外婆是農村的,貧窮出身,哪裡像小女孩媽媽那麼富裕呢?要有車就車,要什麼都可以。小女孩見慣外婆,其他人想抱她,看都不看。如果強行要抱,那就使出絕招——大聲哭啊。外婆以此為豪,總說外孫女只喜歡我,到時候會不會跟媽媽我也不知道。

  聽人說,外婆要照顧小女孩三年。因為女孩媽媽工作忙,到時候就接她回去台灣住洋房,讀好書。小女孩還會留戀這個小城鎮嗎? 小孩子是懂靈性還是自私呢?或許小孩子本來就不懂事,我就是個例子。但難道一點也不思念外婆嗎?外婆是說過很想孩子回到媽媽那裡,帶小孩難道不辛苦嗎?但離開的總要離開,小孩走後,外婆打去台灣很多次了,但小孩說不想回到外婆那裡。是啊,那裡環境好,住得好,舒服嘛。外婆也是傻的,小孩最終要和媽媽在一起,還是放手吧。孩子不會那麼重感情的,人還小,外婆就不要再想她了。您不是說過帶小孩辛苦嗎?那就輕鬆了。您應該得到解脫了,不要再打開心靈之門吧。留戀過去那開心的日子嗎?在您生活當中是因為小孩的笑聲而更絢麗嗎?老人是這樣,誰不想有人陪呢?如果我老了,我想可能不會那麼頑固,但人也是有感情的,我不是動物,不可能不想念親人的。 人間親情好在,好好珍惜。我知道小女孩不會再回來我們這個小城鎮,那打個電話過來吧。我沒怎麼和你玩過,我們做個朋友,好嗎?我想我得讓你知道外婆是多麼愛你,我會盡我的能力讓你知道親情。

  老人坐在公園的小凳上,旁邊有着落葉一堆。這也是比詩中描繪的更凄涼吧,那是因為老人孤獨的心。她真的期待着小孩長大后回來找她,對她說一聲“外婆,我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小孩外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孩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