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家在,我是幸福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在,我是幸福的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家是幸福的港灣”今天,我懷着這種渴望幸福的心情觀看了“五好文明家庭”“十佳文明家庭”,許多家庭的實際都很值得我們去學習,有些人可能會說這種評選活動哪個地區都有,那麼這要出多少個文明家庭?我想對有這種想法的人說:“文明家庭看似簡單,但真正的讓你做起來是有困難的,文明家庭指的不止是家庭這個名詞,他需要全家人去配合。”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我們萊州的劉衛英家庭,可以說她家有一老如一寶,劉衛英是環衛處公廁隊的一名保潔員,他與婆婆在一起生活了30多年,在這30年中,不管生活是苦是甜沒和公婆紅過一次臉吵過一次嘴,只有深深的感情。她家裡的人都在外工作,照顧老人的工作就落到了劉衛英一個人的身上,公爹年老多病需要照顧,婆母是小腳的人,白天下地幹活,回家還得做飯照顧孩子,老人兩和劉衛英家住的有一里多地,劉衛英住在村南,老人住在村北,村裡沒有自來水,婆母家的全部用水,都是劉衛英一個人挑,不管颳風下雨,還是風雪嚴寒,劉衛英從來沒有少過老人一天水。

  其實孝敬公婆這事情看着簡單,但真正做到是不容易的,先不說公婆,就說我們自己的長輩,我們又有多少人記得孝敬他們,記得他們的生日,記得有好吃的給他們嘗嘗,記得出去吃飯的時候叫上他們,先說說我自己,因為整個假期都在老家,所以姥姥姥爺是給我最多幸福最多關懷的人,每次早飯、午飯、晚飯姥姥都換着花樣做,就怕我不吃,姥姥那怕是生病了不舒服,也會起來做飯,每一次別人送禮或者有什麼好吃的姥姥姥爺都先讓我嘗嘗,對此我感覺自己對不起姥姥姥爺,為了感謝二老,我在8月10日姥姥生日這一天,親自下廚送給姥姥姥爺了驚喜,經過我對爸爸媽媽姐姐還有姥姥姥爺在哈爾濱、天津的親戚詢問得知了姥姥姥爺愛吃的食物,說做就做,三姨過來幫我的忙,姥姥姥爺出去了,我們立刻把吃的擺上桌,我拜託爸爸買的蛋糕,拜託媽媽給二老挑的衣服也買回來了,一切就緒了,關上燈,準備開始了,姥姥姥爺回來后,嚇了一跳,我想,這一定是姥姥姥爺最幸福的時刻了,當姥姥姥爺吃我做的飯菜時,臉上露出了笑容,我哭了,那不是傷心的淚而是幸福的淚,我從小沒有了爺爺奶奶,所以我要把我所有的愛都獻給姥姥姥爺。

  幸福的家庭必須要是家庭成員生活在一起,看看現在的高樓大廈越來越多,一些人追求高檔的生活,高級享受,物質、金錢,房子與房子之間距離靠近了,而人之間心與心的距離卻相隔萬里了……有多少人真正的在乎家裡年長的父母、長輩,我們現在不管年齡多大,也會有變老的一天,如果將來我們的兒女對我們這樣,我們會是什麼心情?現在的人一味攀比、現實、自私、利潤、金錢、權利、地位放在第一位,甚至有人為了金錢去搶劫,去殺人,你們是否知道,你們這樣做最傷心的人是你們的父母,他們養育了你們這麼多年,換來的卻是這樣一個結果,你對得起他們嗎?還有很多人認為金錢可以換來一切,什麼都能用金錢來處理,但是,你們知道嗎?唯有親情是用什麼也換不來的,唯有親情是無價之寶。

  我感覺家,就在於溝通、融入,不管有多忙,都常回家看看家裡的父母、長輩,有些人少打一次麻將、少出去吃一頓飯、少逛一次街,多陪陪自己的父母、長輩,帶着他們出去玩玩,也可以放鬆,何樂而不為呢!現在的一些人都會把外面的氣氛帶回家,不是摔東西就是向家人發火,更有些人會打罵家人,我想說:“你們把情緒幹嘛帶到家裡來,你們有這個氣勢怎麼不去拉個路人過來打罵他?看警察抓不抓你。”

  其實我們現在不管是窮也好、富也好、都是自己的命,為了自己的家人、多付出一點有人什麼呢?即使在外面再辛苦,只要有家在也是幸福的,因為家是用錢買不到的財富。

  初二:程鈺0429

您正在瀏覽: 有家在,我是幸福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在,我是幸福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