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寂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寂寞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應該怎樣評課餘時間我在我班裡的表現。我想,在同學們的眼中,是略到神經質的那種吧。而我,卻不以為意。

  我喜歡感嘆,窗外的一片落葉,足以讓我發出十句感嘆,什麼“花自飄零水子流”、“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雁歸來”……這些讓周圍有的同學吃不消:“拜託,這不是語文課。”於是,連忙吐吐舌頭,從幻想中醒來:“抱歉,下次注意些,不會這麼忘情了。”有人說我很悲觀,看事物總看到陰暗面。例如上冊的《麥琪的禮物》,別人說好,我卻挑三揀四的,竟在課後寫了300多字來批評。

  我有時獨來獨往,這絕不是孤立,而是我喜歡寂寞。因為這個世界上有說不盡的喧囂,只有寂寞,才能讓我心頭無壓抑,感到輕鬆,感到美好。厭倦了都市的各種色塊,厭倦了周圍人們的唇搶舌戰,也厭倦了馬路上歇斯底里的叫賣聲。我無法改變這些在我看按理是喧囂的東西,唯願“割掉”雙耳——可又沒有勇氣,因為我還要用我那不幸的“殘疾”的眼睛尋找一些不為人知的東西——我還要戴眼鏡。我所說的寂寞,並不是大家所認為的“孤獨的背影”,而是心靈的安靜。聽到這兒,別忙着噘起嘴:“砌,你以為你是什麼雅人啊!”的確,我不是什麼雅人,但唯一能讓我心動的就是那寧靜安詳的東西。

  喜歡徜徉於青青的河畔,喜歡漫步於安靜的林陰小道,喜歡佇立仰望湛藍的天空,那便是我寂寞時的身影。當你看見一個女孩嘴裡吟着林黛玉的詩:孤標傲世皆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在水邊倚樹望湖時,高喊一聲:“范穎!”你看到的絕對是一個如晴天般的微笑。為什麼幾秒鐘的變化這麼快?其實,這是偽裝。因為有人告訴過我:在這個“人心隔肚皮”的世界上,微笑就是一幅最好的面具。因此,我熱愛寂寞,只有寂寞,人的一切才真實的展現出來。它才是完美無暇的。

  我熱愛的音樂不是當今流行的周杰倫、阿杜、刀郎的歌,而是鄧麗君那泉水般的歌喉,楊玉瑩那甜美的嗓子以及中國的民族樂曲、理查德·克萊德曼那變幻的鋼琴曲。學校廣播經常放一些鋼琴曲,同學們都說:“這是什麼曲子眼?”我便脫口而出:“理查德·克萊德曼的《秋日的私語》、《命運》。”也許大家會笑我老土,這麼陳舊的曲子竟當新歌一樣崇拜。其實不然,鄧麗君那熱情盎然,如泉水般的歌喉在當今歌壇上又幾時再現呢?楊玉瑩那甜美讓人心動的歌喉如今又有幾個?中國的民族樂曲難道不是中華民族文化的精髓嗎?試試,靜下心來聆聽這些音樂,你會發現,它們如月光一樣灑滿你心頭,讓你沉醉其中……

  時光荏苒,再回首,我如檸檬般酸澀的初中生活,即將結束,不僅思緒黯然。不過,我喜歡檸檬的味道,正如我倔強的偏愛朴樹的《白樺林》一樣。

  我害怕看到幾個月後的結局,所以,我一直寂寞。唉,有時真想揮臂趕走寂寞,可它卻如一縷清風,在我揮臂時,又悄悄涌滿我的衣袖。

您正在瀏覽: 聆聽寂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寂寞 暫無評論